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农家山庄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农家山庄行

2017-11-24 18:27:12 作者:郭训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农家山庄行

  农家山庄行

  郭训民

  7月中旬,是全年天气最热的时候。又是一个周六,战总编打来电话,说今天我们去光明山的一个农家山庄旅游,并告诉我原庄河市职业高中的王明智老书记要见见我,还要请我们的客呢。

  我一下子想起来了,这应该是我和王明智书记的第二次见面。我们的第一次相识是在庄河市诗词协会的理事会上。记得那天王选南会长通知我说要在壹号庄园召开庄河市诗词协会理事会,那天是张辉老总做东,在壹号庄园和各位理事研究诗词协会的规划和共进午餐,会长让我也参加这样的活动,我特别高兴,放下手头的期刊,兴冲冲地来到了壹号庄园。我按通知所说,来到三号楼,此刻已有一人在那儿等着了,经过交谈,我知道第一位来的是庄河电大的王宪赫老师,我早在报上见过王宪赫老师的名字,我们就这样由陌生到相识了。我和王老师谈话间,从楼梯处健步上来一位儒雅的老者,我们三人竟一见如故地唠起来,有因为都是老师的缘故,我们有着共同的话题,在诗词协会的理事会上,听了王会长介绍后,才知这位老师叫王明智,是我们诗词协会的常务副会长,听了他富有哲理的讲话,对他愈发地敬佩起来。

  今天一听战总编说是王明智书记要请客,头脑中便有了那位老教授的影子,那富有哲理的演讲又回响在耳畔“我们庄河的诗词文化要发展,庄河的历史底蕴要开发……”这次出游应是老教授落实他演讲的一部分吧!光明山农家院坐落在乡间路旁,王书记的侄儿在这任老板。战总编的轿车坐着我与韩医生和吕记者,王书记他们四人由原庄河市职业高中董校长开车引路。乡间的路旁全是生命力最为旺盛的庄稼,一望无垠的全是绿色绿色,白云点缀着蔚蓝色的天空,凉爽的风儿吹着我们,让我们觉得此时人与大自然已完美融为一体了。

  光明山农家院离庄河市区并不是很远,董校长的车儿一转弯,“光明山农家院”几个大就映入眼帘了,红色的大字招揽着来来往往的游人。在停车场停好车,初次相识的战总编给我们一一做了介绍,我们八个人排成一路纵队,鱼贯而入,沿着道旁的葡萄架,走过清澈的大水池,走进了那排颇具农家院特色的小屋。真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我们刚到,服务员就拿出菜单,让我们点菜,闻名中外的庄河大骨鸡,现到水池现捞现杀的大鲤鱼,新鲜滑嫩的蘑菇,无任何公害的农家菜,一看就令人胃口大开,我是个只会吃菜不会点菜的人,便随这战总编一起出去拍照。战总编不光是咱庄河底蕴深厚的笔杆子,其摄影技术更是独树一帜,他所拍的照片每隔几天,就在大连日报刊发一次,这背后的辛苦,只有他自己心里最清楚。

  沿着农家院的甬路,走过钓游鱼翩翩的鱼池,路过压弯枝头的果树园,在一个凉亭里坐下来交谈,战总编说起全国的反腐形势和国际动态及庄河市美好的愿景,董校长回忆着当年庄河市职业高中开办和创新,许多实用专业课的设置,让庄河市职业高中的毕业生在各大城市都有一席之地,巧的是我和董校长同庚,觉得更亲近一些,王书记谈着他当年在辽大学习俄语的故事,从他翻译的那本普希金的诗集中,我们可以窥见他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高深的外语水平。谈意正浓时,王书记电话响起,我们的饭菜已好,都已端上桌,就等我们入席动筷了。

  农家院的饭菜果然很有特色,五六斤重的酱炖大鲤鱼那叫一个鲜,油炸大虾红彤彤的,又嫩又脆,农家鸡蛋被煎得金灿灿的,农家小菜水灵灵的,用句地道的庄河话说,那叫一个真好歹。只是我们这一桌人数虽然不少,但能喝酒的却不多,况且这儿的人没有黑龙江人那种近似野蛮的敬酒方式,更重要的一点,两位可敬的司机谁也不敢沾酒,酒驾那根红线谁敢触碰?

  酒足饭饱之后,董校长有个要紧的材料需要整理,王书记及老伴,还有王宪赫老师他们坐车回去了,战总编则拉着我们去朱隈水库参观了,在那儿取景照相后仍觉得不过瘾,又拉着我们去了歇马山跟前的一个水库,名字我已记不起了,但周边的那些草地,被一个个小水泡分割着,远远望去,如一幅幅多彩的图画,显得很有气势。水鸟和耕牛也在湿地边活动,强化了这幅图的动感,战总编忙着拍照,蹲着站着有时干脆趴在地上,他的鞋都走湿了,看着被他摄入镜头的照片,他说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夕阳西下,西山燃烧起一片红霞,我们在收获了很多漂亮的照片后,也该启程回家了。我知道,用不了多久,这次旅游的照片,还会再次被战总编搬到大连日报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农家山庄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