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记

2017-11-29 17:36:30 作者:超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记

  以前有一段时间有写日记习惯,但未能坚持,写着写着就断了。以前总觉得记日记是浪费时间,每天重复着一样的工作、一样的生活,很少有新鲜事可记,而事实上,人的一生之中,没有真正相同的两天。之所以不能坚持记录,或者是辛苦一天,身心俱疲,或者是太过懒惰以至于无心记录一天中发生的事情,总之有各种借口将写日记这件事停了下来,目的很简单,不过是多过了几分钟“安逸”的时光

  每一天的生活都是不同的,甚至大多时候都大相径庭,每一天都会有不同的思想感悟,都会增加新的人生阅历,甚至有些阅历和感悟是人生的转折点或者基石。注重在日记里面反应这些感悟和经历,对人生是一种很好的提炼,能够增加生活的质感。

  所以,日记还是要写,如果实在不想写,可以写写周记,一周里总能腾出一两个小时对这段时间加以总结的。总之,人生需要提炼。

  人人都会做梦,并且很多梦极有趣味。我甚至认为,梦是一种不收人思想控制的,纯粹的如浮在空气里的白云一样,千变万化的东西。所以,次日若能回忆起夜里的梦,未尝不可记录下来,如日记一般,建立一本梦记,想必十分有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