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求的路上,难免有失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追求的路上,难免有失落

2017-11-30 18:34:01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一世,终究带着希望前行。希望越大,失望越多,这其实很合乎常理。凡事,没有绝对,成功与否,存在一定比例。

  追求的路上,难免有失落。有时受客观条件限制,有时是主观努力不足,但有时,仅仅是自己期望过大,成了不切实际奢望导致。

追求的路上,难免有失落

  人生之道,不能说一路坎坷,但也不可能永远顺风顺水。挫折,会让心情失落;失去,也会让心情失落;甚至,过于平静的生活,也会让心情失落。

  曾经以为的成功,在一场意想不到中化为虚有;曾经期盼的花事,在一阵风雨之后落红缤纷;曾经期待的足音,只在远方响起,然后渐走渐远。生活中,这样的事情总会遇见,而且还有许许多多,更让人心情深入低谷的失落……

  失落,如同心魔,让内心柔弱、害怕,甚至沉浸在痛苦中,难过、懊恼、消极、自责、怨恨……忘记如何去改变

  其实,活着,就会有追求;有追求,就会有失落。

  除非,无欲无求,心如止水;除非,心已麻木,大脑停止运转。

  那种看破看开看淡,那种拿得起放得下,不是没有追求,而是懂得如何自我调适,如何走出失落的泥潭。

  学会把失落看成常态,正视失落,面对失落,从失落中检视自己,换个角度去让心情豁然开朗感悟生命的真谛。让心,能在失落的低处跃起。

  泰戈尔有这么一句名诗:当你错过太阳时你在哭泣,那么你也会错过月亮、星星。是的,别因为一点失落,造成更大的失落。

  当遭遇失落,尽管放下内心,放下负担,调整目标或树立新目标,唯有这样,人生才会有新的希望,才会有持续不断的追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