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课报名 | 做对了,网瘾不敲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微课报名 | 做对了,网瘾不敲门

2017-12-01 08:31:44 作者:林旻沛 阅读:载入中…

微课报名 | 做对了,网瘾不敲门

关注回复 「早安」

每日一句 每天不同

为什么说做对了,网瘾不敲门呢?最重要的是我们的下一代,特别是我们孩子、学生、初中生,他们会不可避免的使用智能机,甚至接触王者荣耀等手游或在线游戏的部分,这是不可避免的。

所以,当我们的孩子、学生慢慢接触到这些的时候,假如做对了,网瘾是不会敲门的。反过来,假设没有注意的话,其实会产生一些负面的结果。

一开始我们先说明,孩子在正常使用网络的时候,假设我们没有注意的话,孩子慢慢使用过量,到沉迷、成瘾,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甚至大脑的脑结构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假设我们没有注意的话,当我们的孩子、下一代或者朋友,慢慢接触网络到使用过量,沉迷、成瘾,会有什么负面的影响?

其实有很多很好的解决办法,甚至更重要的是预防胜于治疗。所以我们会具体的说明如何上网会成瘾,反之,如何上网不会成瘾。有助于预防网瘾的有效方法会很具体的和大家分享。

在孩子使用网络,该如何行为管控呢?有哪些好的具体的方式?我们在使用网络的时候不会沉迷成瘾,最主要是我们大脑的前额叶的细胞,所以这里会具体的分享,依据脑科学的证据,有哪些好的方法,可以增加孩子的前额叶细胞?可以让他在上网的时候不会沉迷、成瘾,这里有很多很好具体的方式。

今晚8:00-9:00

林旻沛老师微课

《做对了,网瘾不敲门》

回复【微课】即可参加微课

回复【转播】即可转播微课

(已在心乐土微课群的朋友不用重复进群)

林旻沛

台湾师范大学教育心理与辅导学系教授;台湾成功大学医学院临床心理学博士 。拥有16年成瘾行为学术研究、以及心理咨询实务督导经验。

心理咨询与辅导专长领域:儿童青少年网络沉迷的评估与干预及实操演练;成瘾行为的评估与干预及实操演练;正念心理辅导与咨询及实操演练;危机干预(抑郁与自杀的评估与干预及实操演练);认知行为辅导与咨询及实操演练。

关注「三点一弯钩

回复【回顾】即可收听往期微课直播

你可能还想听

林旻沛

网络沉迷:被网络绑架的孩子

图片声明:文章配图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三点一弯钩 

Heart

  

在这里,从“心”出发

喜欢吗?↓↓↓点个赞,分享给你的朋友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