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悠悠古韵情十《潇湘水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悠悠古韵情十《潇湘水云》

2017-12-02 18:07:36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是宋朝的风云吗?在历史的长空如此浩浩荡荡---题记

  恍然是一场与世无争的梦,所有的纷争都沉于了记忆的水底。奔腾的潇水逶迤着九嶷山,那纷纷扬扬的风起云涌,是否也会随波追流?

悠悠古韵情十《潇湘水云》

  铮铮的琴音在山间回荡,顺水而下流过金戈铁马岁月,所有的幻想都随着袅袅音律在云水间游走,与山比肩,与水同行。

  听,那贯穿南北的呐喊在弦间愤击;看,那悠然的云朵在长空徜徉。混沌的岁月,谁的壮志在向天九问?谁的豁然又在向天九歌?

  这时而婉转时而忧愤的琴声,或逆水而上,或攀援山巅,无不是历史身后那一声声悲壮地呐喊。巍峨的九嶷山,坚韧着一个如山的情怀,在岁月的长河间奔腾。

  沿一路风起云涌,踏一波雨骤风狂。仰天,饮一声千古长叹。挥袖间,天地间的静穆,是那即将而至的长风吗?临风于山水间的傲节,只能化作铮铮和弦,黯然的心事,赋予谁诉?

  这微凉的时节,这蓊郁的山间,屏得住自己的呼吸,怎屏得住江山的残喘?恍恍惚惚,人分为二,一半在山河间忧心如焚,一半在水云间处处桃园。

  弃一卷简牍,潇湘之水循着意念流淌,令这矛盾丛生的忧思在弦间跳动,微弱,微颤,一个忧郁灵魂迷惘间匍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