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地头的狗尾草和七叶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地头的狗尾草和七叶花

2017-12-02 20:25:11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地头的狗尾草和七叶花

  地头的狗尾草频频地向我招手,这时,近处的村庄中已有炊烟袅袅升起,忽然想到我该回去了,细雨霏霏的返回途中,我的思想似乎活跃起来了,生活处处有不一样的景致,我要学会发现生活中的美,要学会仔细观察生活中的美,要学会认真书写生活中的美。

  如果我的生活缺乏浪漫,那么我要学会自己制造浪漫,让生活变得有声有色有滋有味。用心聆听鸟儿的歌唱,静看花儿的开放,嗅闻泥土的芳香,让生活变得温馨,有诗意,雨中漫步我感觉有点浪漫呢。

  想到此,我的步伐更轻盈了。

  看着很多人,一声劳碌,为了名利与金钱,营营役役,无止境地工作,无时间休息,无时间与家人相处,又从没有想清楚,这一切是为了什么,然后癌症报告出来,才知道生命即将终结,一切带不走,又知道失去太多,没有好好活过,路已到尽头。

  是不是每个人都应该安静地回想与思索,好好与家人珍惜每段日子,更好地关爱家人呀。悲伤的人在缅怀过去,焦虑的人在担心未来,只有平静的人才活在当下。花开花谢 ,云卷云舒,别让世事纷杂把内心搅乱,安安静静地生活,烦忧不再来。

  春末夏初,七叶花就长出来了. 刚长出来的七叶花有点像蓖麻,但又不太像,七叶花小的时候,每一个小叶柄上有五个小叶,像极了我们人伸开的一只手,等棵子长到十来公分高的时候它的每个叶柄上有七个小叶,所以我给它起名叫七叶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