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有心,生活处处有灵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要有心,生活处处有灵感

2017-12-03 18:34:43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人说:灵感,那是属于有天赋的人。

  其实,未必如此,只要有心,生活处处有灵感。

只要有心,生活处处有灵感

  人,所以会失去灵性,找不到灵感,很多时候,是因为走着走着熟视无睹了,听着听着麻木了。很多原本可以在心中泛起一圈圈涟漪的话语或事件,却因为一种漠不关心态度,一种无动于衷心境,而让心如止水……

  心有所动,心有所感,有些时候,需要的仅仅只是一点柔软,一丝善良,一滴细腻,一缕敏感

  路上遇见的一抹灿烂的微笑,途中看到的一个助人的小举动;寂寞中听到的一句温婉的话语,挫败时瞥见的一个鼓励眼神生活中很多很多细微之处,只要愿意用心去体会,终会触动翩翩遐思,更何况还有不断涌现出来的撼动无数人心情的事件呢?

  只要有心,生活处处有灵感。

  读书时,总有一些充满哲理的话在眼前闪出灵光,牵出过往,启动思维,把点点滴滴感悟化成零落的语句,在心中起伏震荡。

  听乐时,总有一段旋律,直击心底最柔弱处,将丝丝缕缕的思念幻化成绵绵柔柔的温情,氤氲在胸腔,自由地漫舞、飘荡。

  闲坐时,总有一些思绪,不由自主地在脑海游弋,萃取着人生旅途中不同的风景,搭建出生活的一条脉络,惊醒着未来的路。

  工作中,总有一些心得;游玩时,总有一些快乐;与人相处,也有一些或得或失;还有,生涯中一些避不开的伤害或者痛苦。一切的一切,都可能是灵感的发源之处,关键是你是否用心。

  车尔尼雪夫斯基曾经说过:灵感是一个不喜欢拜访懒汉的客人。别让自己不知不觉中有了一点懒性,懒看、懒听、懒想、懒思。真的,只要有心,生活处处有灵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