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小鸡接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小鸡接骨

2017-12-03 22:27:4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小鸡接骨

  给小鸡接骨

  文/赵元波

  家里的老母鸡孵了一窝小鸡,为了防止老母鸡把小鸡带远了丢失掉,母亲干脆就把老母鸡关在鸡罩里,不让它出来,而小鸡们可以自由出入,就在鸡罩周围活动,不会走远。

  可是问题来了,那些小鸡太顽皮了,从鸡罩里钻出来,一不小心,腿就挂在鸡罩孔里,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小鸡一挣扎,一条腿就折了,走起路来歪歪扭扭,成了一只有残疾的鸡。腿有残疾,这只鸡一时间就长不大了,同伴们也经常欺负它。

  每每看到这只小鸡可怜的样子,我就心生怜意。不行,我得给它治治,让它也像其它的鸡一样健康成长。我找来了两个冰棒签给它做了个夹板,用线绑好,可是不出半天的工夫,“夹板”就散了架,根本不行,得另想法子才是。

  我苦苦思索了整整一个上午,都无计可施,能想的法子都想了,没有可操作性,看来这只小鸡命中注定恐怕就是只瘸腿的鸡了,真可怜!

  邻居的小弟弟是个爱看书的人。听我这么一说,一个激灵跳起来,对我说:“他有给鸡接骨的良方。”我把嘴一撇,吹,你就吹,使劲儿吹吧!你一个小孩子家,乳臭未干,能有啥好办法。

  不一会儿,只见他拿来几粒老黄瓜的种子。

  “这就是你的接骨良方?能行吗?”我哭笑不得

  “试试不就知道了嘛!”小弟弟说。这是他在电视里看到的,恰好他家院子里的黄瓜老了结了籽,正好派上用场。管它呢,试试总比不试要好,又不会起坏作用。

  接着,我按小弟弟说的那样,每天给小鸡喂了一小半粒老黄瓜籽,几天过去了,小鸡那只拖着的腿竟然不再一瘸一拐的了,能像正常的鸡一样走路了。我大喜过望,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小弟弟,他听了后,也欢呼雀跃起来。

  原来,黄瓜籽是一种接骨偏方,壮骨效果极佳。

  很多时候,别人无意之中的一个小小的提示,也许就能帮我们解决大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小鸡接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