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亏微信没有“已读”功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亏微信没有“已读”功能

2017-12-03 22:32:09 作者:倾歌 来源:半个刺猬 阅读:载入中…

幸亏微信没有“已读”功能

  点击上方音频收听

  01

  周末晚上,和安仔一群老友出去聚餐,饭吃到一半,安仔放在桌上的手机响起了铃声,他看了一眼就挂断了,继续和我们喝酒聊天,然而没过几分钟,手机又响了,界面上弹出来微信的聊天界面,安仔没搭理,不过消息倒是源源不断

  我戳了戳安仔的手臂,问他是不是别人真有什么急事,他一副早就习惯了的平静表情,告诉我那是一个公司里的女同事发来的,无非就是跟他说一些琐碎的事情,没必要理会。

  直到聚餐散了,我和安仔顺路便一起走回去,路上我见他手指飞快敲击输入法,一句“不好意思刚刚在忙”就发送了出去,而对面那个女孩几乎秒回,发过来一个微笑的表情,又问“那你现在在干嘛”等问题,安仔是一边和我聊天,然后很久很久才回复一句。

  我问安仔,为什么不直接跟女孩说你现在不方便聊天,这样子她就不会傻傻等你的消息了。

  安仔很惊讶地看着我:不是吧,现在微信聊天不都这样碎片化的,她不见得就只和我一个人在聊天吧?再说了她又不喜欢我,怎么可能专门等我的消息。

  说完,安仔就懵了,我实在很佩服他的直男思维,一个女孩子主动打电话,主动发消息跟你说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一看到你的回复立刻秒回消息,这么明显的喜欢,看不出来?

  我不禁为那个女孩子感到心疼了,这一看就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你心心念念想着和他多说几句话,一直盯着你们的聊天界面等一个不确定的回复,然而对方却毫不在意。

  02

  网上有一句话说:大家天天手机不离身,想回消息早回了。

  也有人解释,确实现在每个人都会非常忙,而且微信好友不是上百就是成千的,那么多的聊天消息看漏了很正常啊,不要那么玻璃心上纲上线

  听起来似乎也很有道理的样子,但真正在意你的人即便忙到一时忘记了回你的消息,也会在闲下来的那一刻赶紧补上,而不应该什么话都没有。

  安仔其实并不是真的情商低,他只是因为不喜欢那个女生,所以根本没上心,在以前他还没和前女友分手时,两者的态度是完全不一样的。

  那时候他整天都抱着个手机傻笑,微信上他把前女友的消息置顶了,QQ上他把前女友设置成了特别关心,不管他当天忙得多么焦头烂额、昏天暗地的,只要前女友的消息一来,他一定会尽可能回复。

  如果遇上来不及回复的,他也会把女友的消息弄成未读,这样子就不会错过她的消息,让她胡思乱想了。

  甚至于,这家伙洗澡的时候手机都要带到浴室里去,一边洗澡还要一边给前女友回消息,他几乎从没对前女友说过“我现在不方便回消息”这句话,所有我们觉得不方便的场景,他都能变得理所当然,那时我觉得他这种行为简直是丧心病狂,而他认为没什么

  因为我喜欢她啊,当然要让她随时随地都能找到我。他这么说。

  03

  真正等过回复的人才会懂得那种等待的忐忑,行为有点神经质,时不时就要看一下手机有没有消息,很容易幻听,收到回复后感觉跟捡了几百万一样开心

  可是这种心情,你在意的那个人并不在意,他会看心情来决定要不要回你,好像你是他养的宠物狗,高兴了就招个手摸摸你,不高兴了就把你丢在一边不理不睬。

  我曾经撞见过一个很尴尬的场面,有个小姐妹来深圳找她男朋友,本来是约好一起吃饭的,结果她等了好几个小时,一直没见男朋友来,打电话打不通,发消息也一直没回,最后她只好把也在深圳的我给找了出来,陪她把那顿饭给吃完了。

  小姐妹其实心里难过死了,她跟我说,如果男朋友是临时有什么急事不能来了,跟她说一声也可以啊,这样子什么都不交代,让她一个人傻等,一个人空欢喜。

  说着眼泪就要出来了,我本来还想安慰她一下,结果就看到她男朋友带着另外的女生从一家餐厅里出来,场面一度很尴尬。

  小姐妹也算明白了,他不是没看到消息,而是根本看了当作没看到,因为对他而言,她不重要,爽约哪有偷情来得刺激呢。

  04

  微博上的私信会显示已读,贴吧的聊天消息也会显示已读,幸好QQ和微信没有,不然很多看破了却不说破的事情还能自欺欺人一下,至少我明知道你可能读了我的消息,但还是没有回复的时候,我可以用你在忙的借口安慰自己,让自己好过一点。

  其实啊,你可以不用那么残忍,只要你简简单单的一句“话题结束吧”,我就会乖乖地听话不再继续纠缠下去,不然傻傻的我真的会一直等着你的回复,就连你一句客套的“晚点说”我都能真的相信,等下你会回来继续跟我聊天。

  但我知道,不管我再怎么等,不会回消息的人即便是醒着,都懒得回。

  你可能还喜欢下面这些内容...

  上海“杀妻藏尸”案: 嫁错人,是要命的

  老婆写的老公退货申请书,太有才了!

  不回你的微信,都是这个原因。

  婚姻里最不该穷养的是妻子

  -作者-

  【文章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