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亏砸了这最后一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亏砸了这最后一锤

2017-07-20 08:43:5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亏砸了这最后一锤

  幸亏砸了这最后一锤

  文/赵元波

  父亲是一个石匠,他经常给我讲他以前打石头的故事

  一天,在石场上,父亲发现了一个大石头,家里正缺几个支撑柱子的柱墩呢,父亲所要做的就是把这个大石头砸成几块,再用錾子把石块打成柱墩。于是,父亲脱掉上衣,抡起八磅铁锤,一下一下地砸在大石头的一个点上,一下又一下,父亲累得满头大汗,可这大石头好像成心和父亲作对似的,依旧纹丝不动,只是起了一个小窝窝,没有丝毫要砸开的迹象

  看着这个大石头,父亲有点想放弃了,他不想在这个大石头上过多地浪费自己的力气,可又心有不甘,拿起铁锤想再砸这个石头一锤,然后一走了之,努力了,再放弃,也没什么遗憾的了。可是,就这最后的一锤,奇迹发生了:那个刚才还硬梆梆的石头,轰然破裂,一分为四。父亲在讲这个故事的时候,嘴里直说:幸亏砸了这最后一锤,要不,可真的是白费功夫了,前功尽弃,要留下遗憾了! (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坚持做一件事,做了很久,发现一点变化也没有,于是也就禁不住怀疑自己,甚至想放弃。其实,在深处,变化已经慢慢发生了,只是我们没有发现,只要再坚持一下,就会有奇迹发生。之前的每一次努力,都是在暗暗集中力量,就像父亲砸石头,他抡下去的每一锤,都在瓦解着石头的结构,使石头在秘密地变化着,只是我们的肉眼看不见而已。

  坚持下去,时刻想着:这是最后一锤,这一锤砸下去,就是春暖花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