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爱容易,相守太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爱容易,相守太难

2017-12-04 21:32:17 作者:云舒 来源:留言者 阅读:载入中…

相爱容易,相守太难

  「向来情深,奈何缘浅」

  from 留言者

  ◆ ◆ ◆

  文 | 云舒

  相爱容易,

  相守太难。

  你发现了吗?两个人刚在一起的时候,一开始总是会觉得很甜蜜生活中突然多了一个人来陪伴,也多了一个人来分担,你终于不再孤单了。不管你在哪,总有一个人挂念着你,不管你做什么,总有一个人愿意陪着你。

  但是慢慢的,随着对彼此的了解日益加深,你们慢慢地看到了对方的缺点,于是问题、矛盾开始层出不穷,你们开始吵架、冷战,精疲力尽,也不是不爱对方,却不知道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于是,你对自己说:“算了吧,可能我们真的不适合。”向来情深,奈何缘浅,只怪我们有相爱的情分,却没有相守的缘分

  可事实上,你们只是进入了磨合期而已。情侣之间肯定会有淡季,这个很难过的磨合期过了,那你们就胜利了。                                                   

  01

  晓晓和现任男友同居了,直到这时,她才发现他们非常“不适合”。两个人的性格习惯天差地别,住在一个屋檐下之后,冲突不断,争吵不断。

  一次又一次下来,“我们俩会不会真的不适合” 这个疑虑,一点一点瓦解她想和男友结婚的念头,也走到了分手的边缘。她问我,为什么我每次都遇不到对的人呢?为什么别人总能遇到一个合拍的人,命运真的很不公平。 

  是啊,这已经是她毕业两年内谈的第3个男朋友了,无疾而终的感情经历多了,总能让人怀疑爱情的可靠性。但说到底,一拍即合,天生就像组合配套好的零件,搭配完美的情侣,真的少之又少不是吗?

  很多人对待爱情态度,都更像捡石头,总想捡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却没有想过,对方适合你,你却不一定是适合对方的那一个。

  谁会跟谁恋爱,谁能和谁共白头,这并不是你一个人说了算的,也是无法事先计划、事先安排好的。不要奢求一个为你量身打造的情人,接受彼此的不合适,不要想着那么快就成为“天造地设的一对。”

  其实,对待爱情更应该像磨石子一样, 也许刚捡到的时候,你的心里不是那么满意,但是人都是可以改变的,只要你们有心,也有坚持走下去的勇气

  与其漫无目的地到处去搜罗未知的石头,还不如安心地将自己已经拥有的石头磨亮;与其苛求一个一开始就合拍的恋人,不如把自己身边的那个人变得合拍。

  02

  我也见过一些天生就好脾气的人,似乎无论跟谁谈恋爱,都能相处得很愉快生活处处都洋溢着幸福

  比如我的一个发小,阳阳。他的每一任女友,和我都是很好的朋友。虽然最后都分手了,但绝不是因为不合适这个原因。那几位女孩儿现在提起他时,话语中都还是满满的遗憾

  一次我们聚在一起玩,我问阳阳:“你丫的简直是个万能充呀,谁都适用,给我传授一点秘笈呗!”他说:世界上没有天生就合适的两个人,只有想要变得合适的两颗心。对于彼此的不合都能够包容、理解,每天都在学着跟自己爱的人相处,矛盾是在所难免的,但只要你们肯一起慢慢解决,每天进步一点点,久而久之,争吵就会越来越少,因为你们已经知道了对方要什么,不要什么。”

  一语惊醒梦中人!

  是啊,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都有和你不一样的地方,我们要做的,不是去找一个合适的人,而是通过磨合,使彼此慢慢变成合适的人。

  无论是不合适,还是需要磨合,都不是决定一份感情是否应该继续的关键,真正决定你们要不要在一起的,应该是“爱”。

  如果你们仍然相爱,那我想,不管前方有多少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你们的脚步,而如果你们已经不爱了,任何一点小事,都会让你们觉得疲惫,想放弃

  所以,当你想要分手的时候,你应该思考的不是合不合适,而是你还爱不爱那个人。如果在冲突不断的情况下,你们还是一如既往地相爱,那就还是不要分开的好。

  在一起是很痛苦,可分开更痛苦不是吗?问题的出现,不是用来让你逃避的,而是需要你们去解决的。没有百分之百伴侣,但两个人加在一起,却有可能成为百分之百的情侣。

  03

  我们总说“要找一个合适的人谈恋爱”,可被问及什么才算合适的人时,却不知如何回答。因为根本就不存在那样一个人。

  更多的是,相处着,相处着,你为我改变一点,我也愿意尝试一下你的喜好,慢慢地,我们不再需要过多的言语,就能知晓对方的心思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对方想要说什么,做什么。

  你觉得我的家世配不上你的优秀,那我可以努力奋斗,一点一点进步,总有一天,能够与你比肩;别人说我的漂亮是在浪费你的帅气,那我也可以认真护肤,学习穿搭,终有一日,我们会成为别人眼中最养眼的那对情侣;你觉得我不爱干净,那我也可以慢慢地改掉自己的臭毛病,甚至变得比你还洁癖;你觉得我花钱无节制,那我从现在开始,也可以学着理财,把每一分钱都花到实处。

  只要相爱,只要我们有一颗愿意为了彼此变得更好的心,有朝一日,当我们站在世人面前,他们总会啧啧称赞:“哎呀,你看这两人,真真是一对天造地设的金童玉女!”

  没有经历过磨砺的爱情,很难被真正珍惜。任何一颗珍珠,在它所散发的光彩背后,都曾经历过各种疼痛。

  好的爱情,不是找到那个“对的人”,因为这个世上并没有完全合适的两个人。不是因为合适才相爱,而是因为相爱,所以愿意彼此磨合,直到最终成为了彼此最合拍的那一个爱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