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是我这辈子接受的最特殊的祝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是我这辈子接受的最特殊的祝福

2017-12-05 19:52:13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是我这辈子接受的最特殊的祝福

  今天也就是大年三十。身子总算坐下来清闲一下,思维却清闲不下来。回顾两个月以来的工作,觉得自己真的是累极了。两个月来受过委屈,受着疲劳,心情不是很好,人也瘦了一圈。

  12月份以来,因为年终业务上特别忙,自己跟自己取消了双休日,所有的业务要过渡到下一年。还有12月份全县新增了一个财政大平台网络建设,新的业务流程要熟悉,好在自己业务上较熟练,大平台建设在短时间内已经熟练掌握。一些事情自己努力在做,但总是不能尽善尽美,一笔最重要的款项,也就是城镇低保户的钱在系统内出了问题,当日不能转出来。

  这天也就是腊月二十七日,及时报告了上级单位及网络公司,却没能解决。晚上一个人在办公室加班,心里堵得慌,怀着沉重的心情等候消息,怕第二天低保户上访。到了晚上9点多,电话响了,触电般的接过电话,系统已恢复正常,打电话到财政局请两位干部加班把我单位的低保指标和计划批转,然后把转账单据打印好,第二天赶早到信用社转出去,晚上没有吃饭,并且一晚没睡好。

  农历腊月二十八,也就是昨天,我赶早到信用社,买了两个馒头,却忘了买奶,馒头难以下咽。在信用社,又碰到了一个难题,因为是星期六,银行系统不对公办业务,只办储蓄业务。几十个老人在那里排队领不到钱,看到我来,全部向我围拢,满腹牢骚愤愤不平。我在他们中间一直解释着资金到账的晚,又碰到了特殊情况了。

  我当着他们的面向信用社的上级信用联社领导和我的领导打电话叫开通签到系统,特殊情况特殊对待。今天的钱我保证打给你们,我们的领导正在想办法解决此事。今天你们等到什么时候,我就陪你们到什么时候。他们看到我的真诚,都不做声了,一下子都变得和善起来。

  这个时候我的心情无法平静,他们是弱势群体,看着他们的廉价的衣着,拄着拐杖,还提着手提袋等着这钱去买年货,我无语的看着他们,心里没有半点怪罪他们对政府和我们办事人员的不满,他们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人。一个小时过后,系统开通,钱已经顺利通过批量录入到他们的账户中。我跟他们排好队,交代信用社的工作人员后,准备离去,这些老人向我道歉,竖起大拇指说我是好人,都祝福我,说我这个好人会幸福一辈子。

  这是我这辈子接受的最特殊的祝福,我也祝福他们晚年幸福,也希望国家再改善他们的生活。在我离开后,我回过头,却发现长长地队伍里有很多人还在看着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