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活着,为什么这么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活着,为什么这么累?

2017-11-17 11:00:40 作者:曙光东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活着,为什么这么累?

  累,是因为肩负着责任,有责任必然会有压力,各种压力:升学压力,工作压力,日常生活压力,购房压力,结婚压力,养孩压力,养老压力……人的一辈子,可以说无时不刻都在顶着压力。

  1、升学压力

  从幼儿园开始,想必每位家长都想让自己孩子让一所好的幼儿园,接受好的学前教育,接着是小升初,初中升高中,高中升大学,在此期间家长要做的就是尽可能为自己的孩子提供好的学习环境(学校,班级或者培训班),即使工作在忙也要处处为孩子着想。反过来,作为孩子,学习压力确实也很大,每次考试都不甘落后,平时学习不能有丝毫懈怠,不想辜负父母期望

  2、工作压力

  大学毕业踏入社会,工作难寻,特别是专科毕业的。近两年公司招聘门槛从专科提升到了本科,甚至有些公司招聘要求学历是研究生。学历的要求,对专科毕业生确实是个打击,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

  面试通过进入公司的,公司KPI考核,让人喘气的机会都没,因为当下大小公司业务都不太好做,前几年大多公司还有加班费,现在呢,加班成了家常便饭,而且是无偿自愿加班,尤其是互联网公司。不加班工作做不完,做不完就会挨领导炒,甚至影响业绩……这样时间长了,领导不说,自己就走人了。

  3、日常生活压力

  日常生活压力,主要就是衣食住行:买衣,吃饭,租房,乘车,这四项是我们生活必需,随时需要我们的收入支撑着。再加上日常琐碎的一些事情,比如:请朋友同学吃饭,红白事份子钱,……再遇上个疾病什么的,就是雪上加霜,日子更不好过,压力甭说了。

  4、购房压力

  中国的高房价,无疑让大多数人承受不起。房价增涨一直领先工资的增涨水平,房价高就可以不买了吗?对于未婚的男士来说,不买房可能女朋友都找不到,现在相亲女方首先问有房没,没房直接就免谈了。对于买过房的,每月收入的一大部分都还房贷了,不想法挣钱能行吗?

  5、结婚压力

  现在结婚没钱真不行,彩礼就是一大块。有人说我有房啊,房子是房子,房子能当彩礼吗?不能!现在结婚彩礼少说也得10万左右,还不说五金(金耳环、金项链、金戒指、金手镯、金脚链)和车,再加上婚礼当天的开销,对于普通家庭来说确实很难。

  6、养孩压力

  现在出生的小孩很少喂母乳的,大多都是喂奶粉,一桶奶粉动辄三四百元,再加上尿不湿,一个月少说也得2000块,如果再遇上个疾病,去趟医院,一个月3000块就没了。随着孩子长大,学费,生活费,买衣服,买鞋……作为父母,没钱能行吗?自己省吃俭用也不能苦了孩子。

  7、养老压力

  我们的父母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不能再工作养活自己,日常生活需要我们照顾,还有各种病症随时都可能缠身,这样就要求我们提前做好养老的准备,以便有能力应对。上有老下有小,老小都要兼顾,这也是我们一生中最难的时候,压力可想而知,所以在年轻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努力奋斗,为自己,为家人!

  最后,晓东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和睦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