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5岁单身面试被拒?滚!有趣的单身好过你们将就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5岁单身面试被拒?滚!有趣的单身好过你们将就的爱情

2017-12-06 21:30:15 来源:陆琪 阅读:载入中…

25岁单身面试被拒?滚!有趣的单身好过你们将就的爱情

  昨天在微博上,看到的一条新闻。

  有一个25岁的姑娘去一家公司应聘设计师,结果被HR以“25岁还单身表明其交际能力有问题”的理由,刷掉了。

  看完这条新闻,真是让人啼笑皆非

  按照这个逻辑,25岁还没谈恋爱就是交际有问题,那么30岁还没结婚岂不就是人品负五分?

  这根本就是对单身的一种歧视嘛。

  其实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社会对“单身”一直都有隐隐的歧视。

  生活里四处充斥着这样的言论:“剩女不值钱”、“30岁还单身就是老姑婆老处女”、“单身的男人就是臭屌丝,十个里面肯定有一个是基佬”,把单身当成了一件反人类的事情在批斗;

  职场上除了有HR拒招单身姑娘外,还有经常会遇到加班顶岗的时候,领导最先找的就是单身的同事,在他眼里“反正你也不需要陪对象,一个人待着也没事儿做” …

  社会中法规条文上对已婚人士的福利政策远远优于单身人士,比方说买房。

  北上广这些城市里对已婚和单身的限购标准是不同的,上海甚至直接提出:外地单身人士不准买房,但已婚的可以限购一套…

  美国有一位心理学者贝拉·德保罗曾经做过一个很好玩的实验,她分别采访了1000名群众,让他们形容单身和已婚的人可能拥有哪些特质。

  结果呢?

  在绝大多数人眼里,单身的人都是孤单、郁闷、不牢靠、拈花惹草这些负面的词语有关,而已婚人士的形象则更偏向有安全感、有同情心等等。

  贝拉把这个现象叫做Singlism(单身歧视):在生活中对单身人士的污名化、负面刻板印象以及行为层面的歧视。

  可单身真的是一件应该被歧视的事情吗?

  前不久,有数据调查显示我国现在有2亿的单身人口,正在经历第四次单身浪潮。但和前三次不同的是,这一次“单身浪潮”里,主动选择单身或不婚的人越来越多。

  而民政局最新公布的关于结婚率和离婚率的数据显示:结婚率正在逐年递减,离婚率反而越来越高。

  所以你看,与其把婚姻当儿戏,结了婚又离的瞎折腾,倒不如有趣地单身过活着。

  有一部电影叫《单身指南》,说的就是这个理。

  电影里的女主角爱丽丝一直在寻找爱情,她迫切地想要谈恋爱,想要有个人为她修灯泡、为她安装电视机、为她拉上后背的拉链、为了逃离独自一人时的孤独

  所以她在酒吧里和不同的男人一夜情,她爱上过结婚的男人大卫,她不断地从一个男人的身边周旋到另一个男人的身边,在一段段称不上“爱情”的感情中反复折腾、遍体鳞伤

  可最后,她才发现她想要的并不是一段将就的爱情,她从来没有停下来好好想一想什么才是真实自己

  可当她真的终于安心享受个人的生活时,她才发现:每天独自一人在床上醒来是多么的舒服,背靠着阳台读一本书是多么的悠闲,一个人去登山望水时是多么的自在充实。

  我们公司也有一个姑娘,虽然单身却把日子过得人人都羡慕。

  她每次出门前都会把自己捯饬得漂漂亮亮的,不为别的,只是想取悦自己;

  她会花一个下午的时间,研究烘焙可口的蔓越莓曲奇;会在周末双休时,背着相机拍杭州每一个不为人知美丽;会自己做刺绣、手工包包、首饰、美甲…自己一人独处也能把生活过得格外充实。

  有同事问她,为什么能单身那么久不去谈恋爱?

  她笑着说,“因为我自己就过得很有趣啊,没遇上另一个有趣的男人之前,不想也不需要将就。”

  在《单身指南》的影评里曾经过这么一句话,一直让我深以为然。

  “爱情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遇到了就投入其中,没遇到也安之若素,这才是应有的状态。只不过有很多人天然把一种状态设定为正确,就自然把相对的状态理解为错误,他们拼命摆脱一种,奔赴另一种,但无论过程还是结果往往都显得过于惨烈,因为他们设置的起点就是错的。”

  所以生活中很多人把婚姻当做人生的归途,把单身当场一件可耻的事儿,只是一种迷思。

  恋爱结婚是一种选择,单身也是一种生活状态,没有孰是孰非谁好谁坏的区别。

  也许是因为婚本位、因为周边他人的影响,会让人觉得有一个可以依赖的爱情或婚姻才是完整的,不然单身就是一种孤独

  可我们哪一个人在生活里是不孤独的呢?

  即使和最亲密的人睡在同一张床上,也会有那么一刻感觉世界是不属于自己的。

  但如果你的内心是强大的,那么无论单身或恋爱,在每一种状态中你都可以是充实的。

  不需要白马王子,不再做公主梦,不想着依赖某一个男人,只需在一个人的时候独立生活,

  当你真的享受自我、享受生活的时候,那一刻的你才是真正独立的,那样的单身一点也不丢人,反而比大多数人将就的恋爱结婚要高级得多。

  至于其他人怎么想?

  管他呢!

  算爱研习社视频免费看:

  当你认识一个男生觉得他不合适时,

  是不是通常就懒得理他了?

  这种做法其实是错的。

  因为他现在不合适不代表将来不合适,人是在变化的。

  而且,你怎么就知道他身边没有一个合适你的帅哥表弟或者有钱同事呢?

  这节课我会教你这套"人脉节点"理论,

  把不合适的男人变成自己的人脉,

  为你制造脱单的机会。

  扫码进入网站,加入算爱研习社会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