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关爱孤寡老人,弘扬传统美德——电气16-05团支部志愿前往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关爱孤寡老人,弘扬传统美德——电气16-05团支部志愿前往敬

2017-12-07 22:56:01 作者:刘烁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关爱孤寡老人,弘扬传统美德——电气16-05团支部志愿前往敬

  为了弘扬尊老爱幼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敬老院里老人的生活状态,进一步引导学生关注弱势群体,11月11日,电气16-05团支部前往徐州市奎山敬老院开展打扫卫生志愿活动。

  在前期准备工作中,班级团支书张一与敬老院提前一周取得联系并确定了活动时间。在10日下午五点,电气16-5班便以班会的形式进行了活动宣传,并确定了参加活动人员名单,同时也强调了活动纪律。11日上午七点半,所有参加活动的成员在东门公交车站集合,乘车前往敬老院,并于8:20安全到达目的地。敬老院负责人向志愿者们分配了任务,同学们纷纷斗志昂扬,充满干劲。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找到了清洁工具,立即分工合作开始打扫卫生。志愿者们扫掉了室外的落叶,擦干净了房间的窗户,并清洗了栏杆和地面。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毫不懈怠,积极劳动,认真打扫每一个地方。上午十一点钟,同学们顺利完成了分配到的任务。

  此次活动不仅让老人的居住环境变得更加整洁干净,也培养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同时,同学们在目睹了老人们孤独生活后,明白了自己应该给父母更多的关注,多与父母沟通,多陪伴父母,这也是父母对子女的期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