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闲来,做一名安静的女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闲来,做一名安静的女子

2017-12-08 10:18:04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人这样说我:你的嗓门真高,只要你讲话,远远走来就能听到。

  也有人这样评价我:你的语速够快,像打响的机关枪,稍不留神,还真听不清楚。

闲来,做一名安静的女子

  这是我吗?我看着长发飘飘,裙裾飘飘的自己,似乎跟人家所描述的形象粘不到一起。

  或许,人都有两面性吧,人家说的,那是职场的我。骨子里,我向往着一份安静

  是的,我不喜欢呼朋唤友,不喜欢推杯换盏,不喜欢热闹喧嚣。只要,不需要讲话,我是喜欢沉默的那一个,安安静静地,没有高嗓门,没有快语速。

  其实,生活中的一些表现,都是环境催生,都是需要造成。

  闲来,我想做一名安静的女子。

  我想静静地阅读,一杯茶,一本书,独自走进文字的世界,在唐诗宋词中温婉,在历史典故中启迪,在中外名著里领略人生,在各种新闻间拓展视野,静悄悄地,在一个无人的角落,安静地享受自我。

  我想静静与大自然亲近,看绿意葱茏,繁花似锦,读树叶飘零,枯枝傲立,不惊不扰地,只用轻轻的脚步,观赏的目光,和淡雅的心情,默默感受大自然那份安然淡定,把一份悟得化成淡淡的诗行,丰盈内心

  我想静静与朋友聊天,不争论,不喧嚣,轻言细语,任心中的情愫,如丝丝清风,吹拂心灵,荡去疲惫和感伤。

  我想静静欣赏,在高朋满座的餐桌上,在热闹非凡的聚会中,我想静静看人家喝酒,听人家高谈阔论,我想在喧嚣里安然无语,用心倾听人生的一种感动

  我想做一名安静的女子,在闲下来的每一寸时光,以一种简单,一种随和行走于尘世,不争不抢,随遇而安,怀一颗简约素雅的心,放下尘世的琐粹,为自己修筑一个琉璃世界,用一种柔软和爱装扮岁月,在渐渐老去的路上,乐也嫣然,痛也嫣然。

  闲来,我想做一名安静的女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