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也没听到过那曾经激动人心的叫卖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也没听到过那曾经激动人心的叫卖声

2017-12-08 21:45:54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再也没听到过那曾经激动人心的叫卖声

  我们会把鸡毛小心翼翼的理好,藏好,等待激动人心的叫卖:“鸡毛、鸭毛换糖诶,破球鞋、破凉鞋换糖诶,”叮咯叮咯叮叮咯,拨浪鼓敲击的声音会吸引这我们直奔那换糖人。手里捧着鸡毛或鸭毛,还有破了或没怎么破,还可以穿的解放牌鞋子及雨套鞋塞给换糖人,一个劲的喊着:“多给点,多给点”。一只鸡的毛就换2-3厘米厚的麦芽糖片,一只破鞋也就这么多。

  这个时候,也顾不得大人在后面骂我们是好吃妮,不害臊的妮,边骂边把可以穿的鞋子抢回去,不给我们换。尽管这样,大人们也会大声帮着腔:“给孩子多敲点吧,看你们做生意多小气,再给点!再给点!”换糖人看着有大人在,也会再用那小钉锤敲下那一毫米薄的麦芽糖片,我们兴奋极了,拿到糖以后到一边去比谁的糖多、糖厚,舍不得很快把它吃完,用舌头慢慢舔着舔着,坐在门槛上不知要舔多长时间

  记得有一次,又听到那拨浪鼓的声音,家里找不到换糖的破东西了。我为了想那糖吃,就用削铅笔的小刀把穿在脚上的绿色解放鞋前面划了一个洞,跟奶奶说,我的鞋子破了,拿去换糖,谁知奶奶一眼就知道是我弄破的,被骂的半死,说你父母在田里累得要命,你个没良心兜里的人,家里本来就穷,哪里还有钱买新鞋子呢。懂事后就后悔死了,自己这么乖巧、这么体贴,怎会做出那种事情。

  现在的日子比以前不知要好过多少倍,零食也五花八门。有些小孩子还不知道什么叫麦芽糖。麦芽糖在菜市场见到过,是用来做米花糖卖的。但破鞋子、鸡毛鸭毛已经换不到了。现在农村的鸡毛鸭毛在野外到处都是,家里杀的鸡鸭,毛全部倒进茅厕,烂在那里然后肥田。破鞋子在池塘边、农家院里、或者堂屋的角落里时常也看到很多,这些现在也无人问津

  三十年了,再也没听到过那曾经激动人心的叫卖声。再也没有在老家吃过那曾经诱惑十足的麦芽糖

  癫气俱乐部不是一个俱乐部,也不是一个娱乐场所, 特此说明一下,而是由6个女人办的一个某某经济实体。因为女人们在一起很快乐,很随意,就自娱为俱乐部了。自从8月18日开张以来,6个女人的日子过得比以前充实多了,更加忙碌了,忙的连家里的一些事都顾不上了,有时还受到家里人的埋怨。

  但是女人们不委屈,看到自己的创业有收获,心里开心无比,家人的埋怨算不上什么,毕竟自己也是为家人在做贡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