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末演出】壮剧折子戏专场,快来看看有没有你想看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周末演出】壮剧折子戏专场,快来看看有没有你想看的!

2022-04-18 10:39:36 来源:南宁相亲 阅读:载入中…

【周末演出】壮剧折子戏专场,快来看看有没有你想看的!

  这个周末,广西戏剧院为喜爱戏剧的朋友们精心准备了九个极具特色的壮剧折子戏专场演出。12月8日、9日晚上八点,精彩演出就在明星剧场

  折子戏是针对本戏而言的,它是本戏里的一折,或是一出。流传至今的以折子戏多,不少久演而不衰。好的折子戏矛盾冲突尖锐激烈,人物形象鲜活生动,而在结构安排上,往往别出心裁,不落俗套,一下子就能紧紧抓住观众。

  到底有哪些精彩好戏,一起来先睹为快吧!

  1

  壮剧《牡丹巧对药》

  吕洞宾遨游人间,到牡丹的药店点怪药出难题戏弄凡人,为了保住药店的招牌,牡丹巧对吕洞宾,对出药名,让吕洞宾颜面扫地。

  演员表

  牡  丹 —— 黄茜琳 (二级演员)饰 

  吕洞宾 —— 黄合武 (二级演员)饰

  药  僮 —— 覃茜茜 (优秀青年演员)饰 

  2

  壮剧《宝葫芦》第三场选段

  贾员外想霸占焦大的妻子,用师爷之计,向焦大买柴,诬焦大柴担压死他的宝猫,限期三天,要焦大赔偿巨款,否则以妻抵还。焦妻用“宝葫芦”之计,与贾财主展开了一场有趣的斗争。

  演员表

  员  外 —— 黄力勤 (一级演员) 饰 

  师  爷 —— 隆  海 (优秀青年演员) 饰     

  焦  妻 —— 卢晓娟 (优秀青年演员) 饰

  3

  壮剧《灵燕戏虎》

  贪心财主欺诈灵燕父亲钱财,派少爷孙少虎前来讨债,灵燕与少虎比赛对歌,巧施计谋拿回借据,戏弄了少虎。

  演员表

  灵  燕 —— 谭荞浠 (二级演员)  饰 

  王  蔓 (二级演员) 饰  

  孙少虎 —— 黄星琦 (优秀青年演员)  饰

  孙小犬 —— 郑锂锂 (优秀青年演员)  饰

  4

  壮剧《牵云崖》第三场选段

  很久以前,骆越壮乡。蛇郎受壮族始祖布洛陀点化,蜕为人形,在洪水中救了众多乡亲,并应约到孪生姐妹家相亲。心高气傲的姐姐俏来,对衣衫褴褛的蛇郎挖苦嘲讽,秀外慧中的妹妹达莲却对憨厚的蛇郎情有独钟。迎亲之日,知晓真相的俏来追悔莫及,在牵云崖上,一念之差,致使达莲坠落深崖。

  以达莲身份来到蛇家的俏来食不甘味,夜不能寐,深陷自责与悔恨之中难以自拔。大难不死的达莲回来后发现自己已被姐姐取代,悲愤不已,进退两难。早已察觉异样的蛇郎逐渐辨明了真伪,为践达莲之诺,祷告布洛陀,舍弃荣华富贵,做回一个真正的壮家儿男。眼前的一切使俏来决意以死弥补过错。她以真诚的忏悔完成了良知复归和自我救赎。

  演员表

  俏  来 —— 哈  丹 (一级演员) 饰

  5

  壮剧《秀才戏盐商》

  贪心老板遇见秀才,因为一口古缸起了争执。最后,老板因为贪念吃了大亏。剧中的唱腔和身段都具有典型的壮剧特点,是一出诙谐幽默的小壮剧。

  演员表

  郑秀才 —— 梁剑明 (优秀青年演员)   饰    

  钱老板 —— 黄合武 (二级演员)  饰   

  挑夫甲 —— 廖  培 (优秀青年演员)   饰  

  挑夫乙 —— 苏俊华 (优秀青年演员)   饰

  6

  壮剧《天上恋曲》

  “千呼万唤聋哥哥”选段

  在一个偏僻的壮族小山村,寻找哥哥不遇的哑妹蓝玉珍,无意中闯入了聋子韦家宽、瞎子韦老炳的家庭。年过三十的韦家宽苦苦暗恋业余剧团的小花旦朱灵,央求县文化馆干部谢西烛为其写信而步入爱情迷途。蓝玉珍几经努力,终于使韦家宽摆脱虚幻的爱情和精神的迷惘,在艰难的沟通过程中,他们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份情与爱。三个残缺的生命终于合成了一个令人羡慕的健全家庭,开始了和谐圆满新生活。

  该剧反映了当代农村残疾人艰难沟通、渴望健全的不懈追求;描写了残疾人与正常人,残疾人与残疾人之间奇特的情感故事。

  演员表

  韦家宽 —— 黄  华 (优秀青年演员) 饰       

  蓝玉珍 —— 陈  颖 (优秀青年演员) 饰

  7

  壮剧《劝夫戒赌》

  素英的丈夫农兰度好赌,人称“农烂赌”,为了赌,把家里的东西都赌光了。大年三十,素英让农兰度拿鞋去卖,买米买肉过年,谁知道农兰度把鞋和米都拿去赌输了,空手而归,聪明的秀英识破丈夫的谎言,假意生气,设计让丈夫金盆洗手,今后坚决不赌了。

  演员表

  农兰度 —— 韦文武 (优秀青年演员) 饰

  陈素英 —— 黄茜琳 (二级演员)  饰

  8

  壮剧《冯子材》“祭墙”选段

  镇南关大捷,冯家子弟兵及壮族群众也付出了惨烈的代价,英雄的名字被刻在长墙之上,冯子材面对长墙,百感交集,祭拜英烈。

  演员表

  冯子材 —— 莫丰华  (二级演员) 饰

  9

  壮剧《第一书记》

  “壮乡田野播希望”选段

  偏僻贫穷的南天村盼来的是女博士刘莹担任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她一路上搞调研拿出了产业脱贫的新方案,她做讲座转变干部的思想观念,她访贫扶困与群众打成一片,她四处奔波寻求发展的资金和好办法;她用智慧、热情和执着重新点燃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希望,也点燃了老支书永不服输的老区精神……她在思考中实践,在挫折中奋起,在历练中成长。刘莹的形象从一个侧面表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奋斗、奉献精神。

  演员表

  刘    萤 —— 哈  丹 (一级演员)  饰

  群众演员 —— 黄茜琳  卢晓娟  王  蔓  许  星  农莉莉  陈  颖  覃茜茜  陈  涛  黄星琦  梁剑明  郑锂锂  苏俊华  隆  海

  演出单位:广西戏剧院壮剧团

  演出时间:2017年12月8、9日 20:00

  演出地点:明星剧场(民主路11号)

  惠民票价:50元

  票务咨询:0771-5863880

  扫一扫二维码

  添加小红娘咨询(nnxqyl)

  添加时请备注是哪里人

  关注【南宁相亲】公众号

  可在菜单栏上查询交友流程

  男生发送【我是男生】

  女生发送【我是女生】

  即可查看往期发布的男女嘉宾资料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相亲交友报名通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