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警察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警察人生

2022-04-17 19:54:55 作者:贾建军 来源:冁然一笑推荐 阅读:载入中…

  童年的时候

  警察是一篇美妙的梦

警察人生

  儿童枪匪的游戏

  时时陪伴着他

  中学的时候

  警徽是一幅神圣的图腾

  总是偷偷地躲进房间哟

  对着镜子一个人悄悄地戴着他

  青年的时候

  警察总是舍弃了家

  女儿一封封相思的信哟

  全都贴满了他

  老年的时候

  警察是一部厚厚的故事书

  绕膝的儿女哟

  总是读也读不完他

  死去的时候

  有人就此埋入泥土

  有人会溶入月亮的光辉哟

  人们总是怀念着他

  每个男孩子小时候都有一个警察梦:最爱的警察抓小偷游戏;最爱的那把玩具枪;最爱的那顶绿警帽;最爱穿的那身红领章橄榄绿警服;最爱看的动画片黑猫警长;总最爱说的那句话,不许动我是警察……,有太多太多的最爱。

  可等你长大了真正当上警察,才知道心里装满了很多不为外人道的苦衷,办不完的案子,调不完的纠纷,照顾不了的父母妻儿。这一切只是圆儿时的警察梦。

  向人民警察致敬!

  作者:贾建军 网名冁然一笑,供职于成安县公安局辅警,河北邯郸人,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邯郸公安文联会员,作品散见于《歌曲》《词刊》《解放军报》《中国乐坛》《空军报》《燕赵词作家》《上海词家》《心声歌刊》《音乐天地》等国家及省级音乐专刊,其音乐作品多次获奖。代表作品《望着你呀,鲜红的党旗》《公仆》《金盾情》《成安谣》《烈火情深》、儿童歌曲《种春风》抗疫公益歌曲《与白衣战士肩并肩》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警察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