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业余生活,决定你的人生高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业余生活,决定你的人生高度

2017-12-08 21:03:17 作者:每日君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你的业余生活,决定你的人生高度

  如果一个人充满自信地在他的梦想的方向上前进,并努力过着他所想像到的那种生活,那么他就会遇见在普通时刻里意料不到的成功

  01

  还记得《咱们结婚吧》电视剧里印象最深刻的是:女主角杨桃作为酒店的大堂经理,一直兢兢业业的工作,为了工作,三十几岁了一直没恋爱也没结婚。她以为她会在大堂经理这个岗位上一直工作下去,直到有一天HR找她谈话,告诉她她的合同即将到期,酒店决定不再与她续签劳动合同。

  而不续签的理由是她三十多岁了一直未婚,酒店担心她后期会休婚假、请产假,而这些都会对她目前的工作产生不良影响。就这样,把全部时间和精力都用在工作上的杨桃,就这样失业了。无奈之下,她开始四处找工作,最后找到了一份“电视购物”主持人的工作。

  男主角果然,是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登记员,国家公务员。朝九晚五的工作很稳定,但是他并不满足于目前的稳定。休息时间,他喜欢摄影,还经常到哥们儿七星开的宠物工作室去给宠物拍照。一次偶然的机会,七星接到了一个电话,某电视台的一档“电视购物”节目,需要一名摄影师,本来应该是七星去的,但是他临时有事,而他又不想失去这个赚钱的好机会,于是他就找到了果然帮忙。在《咱们结婚吧》这部电视剧当中,果然和杨桃分别代表了职场中的两种不同类型的人。

  第一种,像杨桃一样,自己的全部精力和心血都放在了自己的工作上,视工作如生命,最后发现一旦失去了目前的本职工作,没有任何专业技能和特长可以养活自己,一切都得从零开始。第二种,像果然一样,统筹兼顾,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注意发挥自己的特长,不仅本职工作稳定,偶尔挣个外快,赚点小钱也是很容易的。

  工作,是我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却不是我们生活的唯一。不能做好本职工作的人,是没有出路的。但是,只知道做好本职工作的人,是没有前途的。一天有24个小时,第一个8小时我们用来工作、第二个8小时我们用来休息,那么第三个8小时,则是我们提高能力、创造价值的关键所在。

  工作固然重要,但是知道自己是谁,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知道自己要去哪里,这些比只知道努力工作更重要。当我们在抱怨没平台、没机会、没运气的时候,其实是我们的能力不够,是我们能力还配不上我们的才华

  想要有所成就,就要敢和别人不一样。想要有所发展,就要敢于突破自己的“心灵舒适区”。很多时候,真的不是别人不给我们机会,而是我们自己从来都没有为机会努力过。

  机会,这种东西,极少部分是别人给的,但想要更多你就要自己去努力奋斗,别人给你机会是有成本的,如果你无法发挥TA想要的价值,那么你凭什么要求别人给你机会呢?给现在的自己多一个机会,给未来的自己多一个可能!

  你的业余生活,决定你的人生高度。

  02

  不久前,我们还略带戏谑地谈起了90后的“中年危机”——还没脱贫,就脱发了。

  那么,中年危机是什么?

  曾经并不觉得无聊的每天家、职场两点一线的生活,突然让你觉得空虚乏味;奋斗若干年小有成就后,开始觉得自己为之奋斗的东西苍白而缺乏吸引力……

  然后,我们开始怀疑,自己为什么要这样生活?如果不做改变这样的人生会有什么意义?我又能够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吗?中年危机大抵就是,人生的某个时段,你突然会对一切以前深信不疑的事物产生各种怀疑,找不到答案。

  我们可能会因此疲惫不堪迷茫惶恐,觉得了无生趣。每每这时,我们都需要去迎接一些新事物、新挑战,它们可能是你儿时一直想体验却没体验到的经历;也可能是为了更好的未来,所接受的新理念、技能……

  当我们在抱怨没平台、没机会、没运气的时候,其实是我们的能力不够,是我们能力还配不上我们的才华!

  想要有所成就,就要敢和别人不一样。想要有所发展,就要敢于突破自己的“心灵舒适区”。很多时候,真的不是别人不给我们机会,而是我们自己从来都没有为机会努力过。

  03

  机会,这种东西,极少部分是别人给的,但想要更多你就要自己去努力去奋斗,别人给你机会是有成本的,如果你无法发挥TA想要的价值,那么你凭什么要求别人给你机会呢?

  给现在的自己多一个机会,给未来的自己多一个可能!你的业余生活,决定你的人生高度。希望大家都别再虚度了每天那绝无仅有的、属于你的8小时!

  在生活的过程里,我们也许会日渐倦怠、迷茫惶恐,陷入“各种危机”,但我觉得,这也是生命给我们的礼物:

  它给我们一个机会能够安静地体察自己的内心,有机会重新审视、规划或者改变自己独一无二的人生。所以,不必害怕什么,勇敢地去尝试任何你想做的事吧。

  希望大家都别再虚度了每天那绝无仅有的、属于你的8小时!别虚度了你的业余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