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老公出轨了,女人却还迟迟不愿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老公出轨了,女人却还迟迟不愿离婚

2017-12-06 21:02:39 作者:白兰花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老公出轨了,女人却还迟迟不愿离婚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 和白兰花Michelia一起去体验未知的人生

  文 | 白兰花 · 主播 | 阿源

  背景音乐:《出卖》那英

  在如今这个光怪陆离社会,出轨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相信很多人都耳闻目睹男人出轨的狗血故事,但作为这些故事中的受害者——女性,我们却鲜少看到她们有主动选择离婚的。

  很多女人不是在亲人朋友“劝和不劝离”的声音中选择了容忍,就是在自己懦弱与犹豫中选择了沉默为什么女人在明知男人出轨的情况下,却还是迟迟不愿选择离婚呢?

  为了孩子

  永远不要忽略母爱的坚忍与执着,很多女人宁可不要自己的幸福,也想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哪怕它只是徒有虚名

  为了孩子,没有什么是她们不可以忍受的,哪怕婚姻早已名存实亡,自己的老公在外面有其他的女人,但她们依然固执地选择不离婚。因为在她们看来,孩子如果从小被贴上“离异家庭”的标签,无异于是一场灾难,这将不利于他们的健康成长

  通常情况下,她们会为了孩子和老公达成一种精神上的默契,即你可以在外面有女人,但不要让她影响我们表明上平静的家庭生活,尤其不能让孩子知道。

  就这样,为了孩子,她们选择了容忍,选择了放弃自己该有的幸福。

  经济因素

  通常情况下,男人在这样的家庭中是主要的经济来源,女人的经济基础较弱甚至完全没有经济基础,一般在家承担较为繁重的家务以及处理众多与日常生活相关的琐事,肩上的担子很重,为家庭的付出也绝不比男人少,但却往往得不到应有的肯定与认同,在家的地位也比较低。

  也正是这个原因,男人在外面出轨的时候显得更有恃无恐,他们认定老婆即使知道了也不会轻易和自己提出离婚,因为自己是家庭的经济支柱,老婆离不开自己。

  现实就是这样赤裸而残酷,因为平时在经济上的过度依赖,这些女性的经济独立能力较差,一旦选择了离婚,一下子很难适应自己养活自己的生活,这就成了她们迟迟不敢选择离婚的最主要原因。

  心存幻想

  “哪有男人不偷腥”是她们在得知男人出轨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这句话不但是说给劝慰的人听的,更是说给自己听的,仿佛在宽慰自己:男人出轨很正常,别太死心眼,对他好一点,他总能回心转意的。

  她们坚信自己的懂事一定能换来男人的同情与内疚,从此浪子回头,好好过日子表明上看起来,她们对自己男人出轨这件事看得“云淡风轻”,但背后的多少血泪心酸,怕是也只有她们自己最清楚了。

  不管是出于无奈还是真的坚信自己的丈夫只是一时鬼迷心窍,她们依然心存幻想,在等待着男人良心发现并最终可以回到自己身边。

  面子问题

  很多女人在得知男人出轨后,除了愤怒,可能比当事人自己更想隐瞒这件事,在她们看来,这是家丑,家丑是不可外扬的。

  平时,她们习惯了在外人面前展示自己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老公是如何如何疼爱自己。如今却要突然来个大反转,告诉所有人老公是个实实在在的渣男,自己的婚姻是如何如何不幸,换谁都拉不下这个脸。

  明明是男人出轨,但女人所要承受的言论压力一点不比男人小,甚至还会有人病态地觉得男人能出轨是有本事,女人守不住自己的男人才是没本事。

  正是要面对这类来自亲戚、朋友、同事间的各种奇奇怪怪的言论压力,让女人在面对男人出轨问题的时候常常觉得难以启齿,放不下面子,于是离婚也就一拖再拖

  生无可恋

  这类女人对婚姻和爱情早已不抱任何希望,她们的情感经历就是一部部悲剧史,让人绝望和窒息。她们至始至终没有遇见过一个真正对自己好的男人,每一段感情都以被出轨而告终。在她们眼里,天底下的男人没有一个是好东西,嫁给谁都一样。

  于是当再一次经历被出轨的时候,她们终于选择了放弃,选择不再对男人抱有任何希望。她们心里想的是:反正再找一个也是这样,就不折腾了,就这么过吧。

  对于婚姻,她们已然是“生无可恋”,离不离婚在她们看来也毫无意义

  出轨对于婚姻的破坏几乎是不可修复的,而一旦婚姻破裂,在婚姻中处于相对弱势的女性所 承受的伤害要远远大于男性。

  很多女人知道老公出轨了还是迟迟不离婚,不是她们不愿离,而是离婚的代价太大了,她们需要更多的权衡和思考

  要知道,一次婚姻,对于一个女人来讲,几乎就是赌上了自己一辈子的幸福。

  - 作者:白兰花Michelia,职场女性,热爱生活,崇尚简洁。善于捕捉生活中的小细节,发现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微信公众号:白兰花Michelia(ID:nvrendds)

  -主播:阿源,白兰花Michelia签约主播,声音是颗安眠药,我愿伴你一起入眠,好梦。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陪你共度漫长岁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