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狗,只能跟在人的后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狗,只能跟在人的后面

2017-12-09 18:58: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狗,只能跟在人的后面

  狗,只能跟在人的后面

  文/赵元波

  一只小花狗总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它为主人看家护院,陪主人散步,主人寂寞时还会把它抱在身上,抚摸它,把它当做人一样和它说话,买最好的狗粮给它吃,隔三差五就给它洗一洗澡,用的可是最好的洗发香波,冬天天冷了,还给它穿上马甲,穿上最合脚的皮鞋,把它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就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人们见了都说:“看这只狗一身的行头,就连人也有些不及呢!”这只花狗听了,受宠若惊,越发得意了。

  这天,在陪主人散步时,一只小黑狗忽然冲了出来,对着主人就是一阵狂吼,把主人吓得连连后退,小花狗见了,觉得机会来了,于是就从主人的身后冲了出去,对着小黑狗就是一顿猛扑,咬得小黑狗嗷嗷直叫,夹着尾巴落荒而逃,获胜的小花狗摇着尾巴屁颠屁颠地回到主人身边,在主人前面为主人开道,俨然以英雄自居。

  一天上街,小花狗像以往一样走在主人的前面,一副神气十足的样子,感觉就像是它在牵着主人一起散步一样。恰好遇到了主人的同事,同事说:“啊哈哟,老局长,瞧你这架势,是您遛狗,还是狗遛您呀?”主人有点摸不着头脑,满脸疑惑地说:“此话怎讲?”

  “要说您遛狗呀,狗就该走在您的后面!可如今,狗走在您的前面,不就成了狗遛您!”

  主人一听这话有理,想当年在局长的位子上,谁敢走在他的前面抢他的风头,于是怒不可遏,上去就是一脚:“这狗东西,越来越不懂规矩了,竟敢走到我的前面,也不拿块镜子照照自己是个什么东西!”踹得小花狗嗷嗷直叫,赶紧躲主人身后边去。

  经此一踹,小花狗的头脑清醒了许多,它明白了:自己就是一条狗,怎么能走到主人的前面呢?不明白自己的身份,走错了位置,迟早是会吃亏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