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破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破裂

2017-12-11 17:39:49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又是一年一度的体检,哲雄再一次不想参与。一直以来,哲雄自视本身身体素质好,对单位给予的身体检查的福利从来不屑一顾,觉得那是烦人之事。的确,哲雄不仅身姿高挺强壮,而且自小从没生过病,哪怕是小感冒之类。这次当他再次表示不参与时,同事打趣他:“你不是说你没记住自己血型吗?去身体检查并顺道知道自己的血型,不是很好?”哲雄哈哈大笑:“我虽然没记住自己的血型,但我知道我肯定是B型,因为我的儿子是B型,而我的妻子是A型。”“那可不一定!”一个小伙子故意戏弄他,气得他几乎要去追打他。

  不过,嬉闹归嬉闹,这一次,哲雄在大家的劝导下,还是参加了体检。

破裂

  当体检报告出来时,哲雄一看:果不其然,各项指标不仅很正常,而且近乎完美。他刚想大声炫耀,猛一低头,看见自己的血型居然是A 型血。他的心,“咯噔”一下,仿佛沉入黑漆漆的大海里。他不再出声,把体检报告锁进抽屉里,跟主管说:“我家里有点事,想请假早退一会儿”,然后急匆匆离开单位。他不相信体检报告上那个“A型血”,他想去另外一家医院再查一次,进一步确认。

  当结果出来,进一步确认自己是A型血时,哲雄觉得天塌了下来,他无法想像自己心目中那么纯情的妻子背叛他,无法接受自己爱护有加的儿子竟然是别人的。一种从来没有过的痛苦和耻辱感令他几乎崩溃。平常不大喝酒的他将自己灌得酩酊大醉,跌跌撞撞回到家。

  看见他酒醉回家,妻子赶紧上前扶住他,嗔怪他:“怎么喝成这样?”

  “怎么喝成这样,我问你,你的血型是什么?”哲雄抬起血红的眼睛盯着妻子。

  “A型呀,怎么了?”妻子一脸不解。

  “还怎么了?儿子呢?”

  “B型呀,你到底怎么了?”妻子扶住他,更加疑惑。

  “你够深够狠!”哲雄一把推开她,又扑向隔断客厅和食厅的木架,凭借着酒力,一把将其推到。“轰”地一声,木架倒地,木架上所有的摆件和艺术品顷刻间都成了碎片。

  妻子惊恐地睁大眼睛,看着反常的丈夫,大声嚷嚷:“你发什么疯?”

  这时。正在卧室睡觉的孩子被吵醒,“哇哇”地大哭起来。妻子赶紧进去抱起孩子。

  哲雄踉跄地跟着进去,指着孩子,恶狠狠问妻子:“说,他是谁的孩子?”

  “谁的孩子?你的脑子让酒精烧糊涂了吧?”

  “啪”哲雄一巴掌扫了过去:“你骗了我这么久,还要跟我装?”

  妻子愣住了,泪水哗哗地直往下流。结婚这么久,他们有过几次小吵架,但从未动过手。如今,丈夫竟然不分青红皂白打自己。

  妻子一边哭一边回应丈夫:“算你狠,这孩子你可以不认。”然后,抱着孩子转身就要离去。

  “站住!”哲雄朝着她大吼了一声,并扑过来拽着她,大声责问她:“说,这个孩子是谁的野种?”

  “你看看,你自己看看。”妻子将孩子举到哲雄的面前。哲雄看都不看,狠狠地推开,妻子没抓住,孩子摔到地面上,哭声震耳。

  哲雄怔了一下。妻子抱起孩子,一边哭一边查看孩子是否受伤。

  哲雄突然不安心冒出一句:“去医院检查吧,没准脑震荡。”然后,又补充一句:“我们离婚吧。”

  妻子抬起头,吃惊地望着他,然后,咬咬牙说:“你如此混蛋,你不想离我还想离呢。”然后,抱着孩子走了。

  哲雄瘫坐在满地狼藉的地面上。

  等办理完离婚手续,满腹狐疑的妻子到医院重新查了自己的血型,发现自己竟是B型血。真不知是以前搞错,还是他们的记忆都出错。想不到婚姻中的信任,竟然如此不堪一击,一个莫名其妙的错误,考验了性情,毁灭了婚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破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