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考研那年,我搭讪了个男孩,然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考研那年,我搭讪了个男孩,然后...

2017-12-11 23:04:05 作者:每晚哄你入睡的 阅读:载入中…

考研那年,我搭讪了个男孩,然后...

  

睡不着吗

  睡不着的话

  来听我给你讲故事

  这里是小强の哄你入睡电台

  3分20秒有笑场嘻嘻嘻

  让我陪伴你每一个

  耳机没有声音又睡不着的夜晚

  作者、主播 | 小强大人

  背景音乐 | 猫

  图片来源 | Pexels

  有读者在后台问我:

  最近一直泡图书馆,有一个高高的应该是要考研的男生吧,因为他总是坐那个位置,所以就注意到他了,说不上为什么,就是莫名地被吸引,可我连他姓甚名谁何许人也都不知道,又觉得人家快要考研了现在是最后关头,而且考完也不在学校了吧,各种没可能,可是还是放不下他,你说,怎么办好呢?

  我回:“去加微信啊。”

  管你们有什么可能,管他会不会给你微信,管他以后在哪里,在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个人就不再出现的时刻,不去尝试一下怎么会知道结果?

  反正本来就是陌生人,结局还能差到哪去?

  说完这段话,我忽然就想起了曾经考研的时候发生的趣事。

  准备考研从3月开始,12月结束,我在6月的时候发现一个小哥哥,坐在我身后第三排的桌子上,一身肌肉,衣品很好,走路的时候总是抬头挺胸特别有气质,每次去热水房打水都会看到他。

  一直想要认识,问问他在哪健身,有空可以带我一起。结果一直不敢上去问,当时还是学生会主席的我特别在意面子这件事。

  所以一直压抑自己冲动,直到那年的12月。

  还有十几天就要考研,想着再不认识就没机会了。虽然我也不懂为什么要认识他,可能就是想尝试一下没做过的事吧。

  那天照例去打水,回来的路上,正好他那桌的同学都不在,我就提着水瓶坐在了他身边,我看着他,他也好奇的看着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他,发现,咦,长得不好看啊,突然不想要微信了,怎么办,坐都坐下来了,总不能说坐错了吧。

  空气静止了10秒,极度尴尬的10秒。只能怪自己为什么近视还不带眼镜。

  我差一点就想站起来然后说一句不好意思坐错了。结果还是想挑战一下,回过头和他说,我们那边在玩大冒险的游戏,让我来要你的微信号。

  超级老套的套路,没想到他哈哈哈的笑起来说他也经常玩,没问题的,于是两个都没带手机的人,用笔写下了微信号。

  晚上回寝室拿出我的智能手机加了他的微信,寒暄了几句后,就互道晚安了。

  我以为我们不会再有故事。最多以后图书馆再相见时点头微笑

  研究生考试前两天,大家开始把一箱一箱的书籍往寝室搬,热热闹闹的图书馆就此空了下来,我和他也没有正式告别或者彼此祝福,反正,也就只是一个考研的小插曲。尝试成功,对我来说就已经很有趣了。

  考完研开始泡健身房,每天晚上都去,快放寒假那天骑完动感单车,看到一个身影在做仰卧起坐,脱了眼镜的他和没戴眼镜的我彼此又一次看了10秒,才认出彼此。

  然后惊讶地说,原来你也在这里。

  那天晚上下起了瓢泼大雨,一时回不去的我们在健身房开始聊天,从考研说到健身,从旅行说到未来,仿佛认识了很久一般。

  一起健身的小妹妹问我们是不是认识了很久,他抢着回答说,我们是好基友。

  那天之后,我们再也没见过面,后来才知道他的卡到期了,马上也毕业了就不打算续了。

  大学毕业后,他考上了西安,我考到了上海,我们俩的关系也就仅存在与朋友圈点个赞,亦或是突然微信上聊聊天。

  偶尔商量着以后去哪里旅行,虽然从未成过行。

  研一那年去西北玩,结果回上海没票了,可能会经西安中转,提前和他说了一句,开玩笑说让他来接我,带我玩。

  他二话不说放弃女朋友同住的窝,为我提前预定了酒店,还为我规划了线路。

  当他对我说这些时,让我感到无比惊讶,一共见过没几次的人,却会结下如此深厚的情谊。

  尽管我最后因为买到了直达上海的票而仅仅只是路过了西安,但我想,以后有机会,还是会见面的。

  故事到最后,只是想说,缘分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尤其是搭讪这件事。

  因为搭讪,我和很多人成为了无话不说好朋友,即使不常见面,可却是那种可以随时开玩笑逗乐打趣甚至一起旅行健身以及更多的可能性。

  正因为搭讪,我认识了和我一起健身了一年的小可爱,也正因为如此,才会在一年里每天健身2小时,一周锻炼5次;

  正因为搭讪,我认识了想和我一起做视频的学长,才有了这个公众号更多的可能;

  正因为搭讪,我认识了自媒体里一票大神,当初不要脸的主动加好友聊天,才有了后面的故事可以说;

  正因为搭讪,我才发现人生可以如此有趣。

  虽然会有搭讪失败的时候,尽管这才算常态,因为不是所有人都会和你有话可说。

  可本来就是陌生人,大不了再回归到陌生人,不亏的事,为什么不去尝试?

  想认识的人,就去认识,不然你怎么知道有没有故事;

  想表白的人,就去表白,不然你怎么知道不会在一起;

  想尝试的事,就去尝试,不然你怎么知道未来会怎样?

  不如,尝试每天新认识一个人吧。

  你好哦,我叫小强

  在玩大冒险的游戏,可以知道你的微信嘛?

  作者、主播介绍:小强大人,一个不怎么爱动的健身教练,爱吃榴莲的翻译硕士,没钱的背包客,只会美图秀秀的摄影师。微信公众号:小强大人。等你来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