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4岁惨遭玷污,5岁被割生殖器,13岁嫁60岁老头,最终登上福布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她4岁惨遭玷污,5岁被割生殖器,13岁嫁60岁老头,最终登上福布斯

2017-12-13 00:45:20 来源:Lady美人日记 阅读:载入中…

她4岁惨遭玷污,5岁被割生殖器,13岁嫁60岁老头,最终登上福布斯

  

  「关注lady美人日记,好好爱自己

  每天下午2点,我们不见不散

  文 / 有格 HiYouGe

  说起索马里就想象到贫瘠且充斥着战争的蛮夷之地,然而在世界那个地方有一群女人,最珍贵的东西被无情地践踏、被残忍的剥夺。

  如果说那是一常噩梦,那么她就是冲破噩梦的沙漠之花,不屈不挠,热烈绽放,她就是华莉丝。

  1965年,华莉丝出生在非洲索马里的一个游牧部落,“华莉丝”名字的含义是“沙漠之花”,母亲希望她能像名字一样,即使出生于荒芜,也能像花朵一样绽放自己美丽坚强

  索马里沙漠,经常一连好几个月都不下一滴雨,只有很少的生物可以生存下来。然后她的前半生命运比沙漠的坏境还要差上千万倍。

  她,受尽人间摧残折磨

  在华丽丝四岁那年,父亲好朋友说要和她一起赶羊,趁机强奸了她,她此掉入深渊,噩梦缠身。

  当她挂着满脸泪水,恐慌而又无助地跑回家的时候,父亲竟然不是追究施暴者的责任,而是斥责她“淫荡,无耻”,认为女人的阴部是罪恶的来源。

  于是在她5岁那年,被迫实行了割礼,在没有任何麻醉和消毒的情况下,硬生生的切除女性外生殖器,再把伤口缝合起来,只在阴道外留一个细如火柴棍的小孔,作为排经血之用。

  而且女孩割礼时并不顾及隐私,受礼人的父亲、兄弟、邻居等都会应邀观看手术,并举行庆祝仪式。

  华莉丝的两个姐姐都是因为割礼而死,一个是割礼后伤口感染而死,另一个则是由于割礼导致生产时难产而死。

  [女性割礼]是一种仪式,于四岁至八岁间进行,目的是割除一部分性器官,以免除其性快感,并且女性割礼确保女孩在结婚前仍是处女,即使结婚后也会对丈夫忠贞。

  [女性割礼]也是整个非洲大地给予女性最残忍的祭祀。那种对女性的压迫有如死神的靡靡之音,又像恶魔在召唤,却无力反抗这命运的审判。

  据联合国有关资料透露,受过割礼的女子已有1.3亿人之多,现在平均每天还有约6000名女孩经受刀割之苦。

  在埃及、津巴布韦、肯尼亚、塞内加尔、赞比亚、安哥拉、坦桑尼亚、莫桑比克、纳米比亚等,割礼行为非常常见。

  华莉丝比她的两个姐姐要幸运,她活了下来,然而她也是不幸的,割礼带来的痛苦将一直伴随着她。

  割礼让她的阴部只留有一个小孔,小便时尿液只能一滴一滴地流出,每次小便都要花上十分钟,来月经时更是苦不堪言,「痛苦得但愿就此死去」。

  然而命运并没有眷顾一个这样饱受摧残的女孩儿而是在华莉丝12岁时,在父亲强行逼迫下嫁给60岁的老叟,做他的第四个老婆,原因只为换回五头骆驼。

  华莉丝感到恶心又害怕,她不想一辈子都要困在这个沙漠上,她想要主宰自己的命运,她不再忍耐,她赤脚逃婚了,没有水、没有食物,只有一望无际的沙漠。

  她一直向前逃跑,在沙漠中险些成了狮子口中的食物,但最终凭借着惊人的毅力踩着满是鲜血的双脚成功逃离。

  她,涅槃重生大放异彩

  她投奔到姨妈家,帮忙做家务。后来姨父要出使伦敦,家里缺个女佣,她随行去了伦敦,她的灰暗人生,终于有了一丝曙光。

  四年后,索马里内战,驻英国大使馆撤销,华莉丝不愿返回苦难的家乡,就偷偷溜走,没有依靠的她四处流浪,常常三餐不继,跑到垃圾桶里找食物。

  唯一的好运是她认识了同样落魄的朋友,并在她的介绍下进入快餐店打工收盘子。

  她在快餐店打工时,一眼就被摄影师特伦斯·多诺看中,或许是华莉丝所遭受的苦难,和她本身的倔强给了她一副别样的容颜,特伦斯·多诺万发现了华莉丝身上的独特气质,便问她是否愿意做模特。

  英国著名摄影师特伦斯.多诺万(Terence Donovan)曾给戴安娜王妃拍摄肖像,为超模Twiggy拍摄的大片,让人们见识到“摇摆伦敦”中沙宣头和迷你裙的魅力,他也是华莉丝·迪里人生中最重要的伯乐。

  对于华莉丝来说,那时的她并不清楚模特意味着什么,只知道模特应该比服务生强。

  这朵沙漠之花也很争气,她身上所特有的野性、神秘、倔强,一下子就俘获了很多人的眼球,被很多大牌设计师所青睐。

  从此华莉丝迪走上了模特之路,沙漠之花悄然绽放。

  从巴黎,到米兰,再到纽约,横扫各大时装周,她成为了一颗耀眼的黑珍珠。

  她还为各大品牌拍摄广告

  拥有独特魅力的华莉丝·迪丽,大放异彩。1991年,她成为全球第一个登上《VOGUE》封面的黑人女性。

  她还登上了《Pirelli Calendar》(倍耐力年历)封面,要知道,能够登上这本杂志封面的可算是每一位模特职业生涯的里程碑啊。

  还为嘉人杂志拍摄照片。

  华莉丝还成为露华浓公司的代言人,露华浓公司为她量身定制了一则广告语:“来自非洲心脏的芬芳,每个女人都为之倾倒。”

  她还为香奈儿拍摄了广告

  还有爱马仕鸢尾花女士淡香水的广告

  1987年,她征战大银幕,成为《007系列:黎明杀机》中的“邦女郎”,被更多人知晓。

  没过多久,Waris Dirie就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世界顶级超模。

  1995年,华莉丝终于实现了对母亲的承诺,接她到欧洲团聚。

  华莉丝还接受了手术,打开了“封锁”20年的阴道。不久,她又与一位美国男子相恋结婚,在1997年生下了儿子。

  她,揭开伤痛拯救世界

  在当超模的日子里,她也顺利移民英国,彻底摆脱了黑暗的过去,但从未忘记自己她一个从地狱里爬出来的沙漠牧羊女,和所承受的割礼之痛。

  1997年,时装杂志《Marie Claire》的撰稿人劳拉齐夫来采访她,她并不喜欢媒体总以她“从牧羊女成为世界超模”来博取眼球。

  华莉丝说“我不知道你准备怎么写我,只知道那种以时装模特生涯为主题的文章已经刊登过无数次了。如果你答应一定发表,我给你讲一个真实故事。”

  她勇敢的说出了自己惨遭割礼的命运,记者听到一半就开始哭泣,她对华莉丝说自己做梦都没想到世上还存在这种事。「问题就在这」,华莉丝平静地说,「西方世界的人不知道。」

  她想告诉全世界非洲正有无数的女孩和她一样遭受这样的待遇,她想让这种残忍无知的行为停止,所以她选择勇敢的站了出来。

  她是上帝选中的幸运儿,但她也是不幸的,世界不曾对她温柔相待,可她始终以报之以歌。

  华莉丝表示,“我只祈求有朝一日再也没有妇女要受这种罪,但愿割礼成为历史,这就是我奋斗目标。我承认我害怕,但决定碰碰运气,我的个性一向如此。”

  华莉丝·迪里,是全球第一个公开谈论这种暴行的人,她震惊了世人,华莉丝在1997年,放弃了她的模特生涯,转而投入到反对女性割礼的工作上。同年,她被任命为联合国消除切割女性生殖器官的特别大使。

  随后并成立了沙漠之花基金会,沙漠黎明基金会,用来反对割礼关爱女性,关注祖国儿童教育健康

  华莉丝还撰写自传讲述割礼的锥心之痛《沙漠之花》,向人们展示了耸人听闻的“割礼”习俗,一经推出变迅速成为国际畅销书。

  2009年,根据这本自传改编的同名电影上映。由超级模特Liya Kebede饰演Waris,右边是人物原型华莉丝。

  该影片迄今已公映于20多个国家,其中包括法国,西班牙,以色列,希腊,波兰和巴西,影响深远。

  在福布斯进行的评选中,她入选了“30位全球女性典范”,更被评为“非洲女权斗士”。

  “相信我所吃的苦都是上帝的安排,我能够挺过来,就说明我有存在的意义,所以我要痛快并有价值的活着,无论前路有多艰险,因为有了信念,我从不畏惧!”后来接受采访华莉丝说。

  我在华莉丝身上看见沙漠之花的光芒,深深的感受到她血液中流淌的哀伤

  好在羽化成蝶,终于得偿夙愿。华莉丝的存在,就像是索马里沙漠开出的一朵一朵的美丽傲然、透着灼灼坚强的沙漠之花。

  在她的努力下,坦桑尼亚、多哥、塞内加尔、科特迪瓦、冈比亚等28个国家废除了这项古老的陋习,无数女性得到了拯救。华莉丝这朵“沙漠之花”,惊艳了全世界。

  这是电影还原了她在联合国大会的演讲,格姐看后忍不住泪眼婆娑。

  我们的世界从来不缺少光明,只是也同时潜伏着黑暗。

  当我们深陷黑暗的困顿时,需要像华莉丝一样拥有敢于面对的勇气和坚强,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有格(ID: HiYouGe), 每晚21:05用走心治愈的文字,陪你度过一段属于你自己的时光,欢迎关注有格。

  记得给我小蓝手哦~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