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汤唯舒淇张曼玉三美同框,气质差距一目了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汤唯舒淇张曼玉三美同框,气质差距一目了然!

2017-12-13 15:30:05 来源:Lady美人日记 阅读:载入中…

汤唯舒淇张曼玉三美同框,气质差距一目了然!

  

  「关注lady美人日记,好好爱自己

  每天下午2点,我们不见不散

  文 / 她读(taread)

  我们平常称赞一个女生,总是会说她“非常有气质”,形容一件衣服好看,也经常说穿上“很显气质”。

  也有人说,长得好身材好肯定气质就好,真的是这样吗?

  我们来看一张图。

  杨幂、唐嫣、刘诗诗、戚薇,每一位都是颜值爆棚的美人,她们的美是热烈和充满活力的,是活泼的少女感。

  但张曼玉、舒淇、汤唯,看起来则更有味道,在岁月中沉淀出精神女人,哪怕身着素色,也散发着优雅的气质。

  美的类型有很多种,活泼少女也是美,风情万种也是美,气质如兰也是美,不过,我们今天单独讨论“气质之美”。

  可是我们所说的“气质”,到底是指什么?怎样才能称作“有气质”呢?

  - 从容淡然的心态 -

  小她心目中的气质美人,非俞飞鸿莫属。

  她的长相不是那种凌厉,有冲击性的美,是淡淡的,没有多余的修饰,让人觉得特别淡然、舒心。

  不过,觉得她有气质,却不是因为她的长相。

  看过俞飞鸿在《十三邀》的采访,她在聊到自己人生的规划,以及对自己的认知的时候,那种从容淡然的态度,以及面对主持人犀利提问时保持的礼貌微笑,都仿佛写着“气质如兰”这几个字。

  俞飞鸿的低调和谦逊,有一部分来自于她的家庭,毕业于清华大学父亲,从小就教育她,外貌是天生而来的,没什么特别,但人不能成为一个“绣花草包枕头”。

  父母严苛的教育,让她拥有了良好的教养,她谈吐大方,思想审慎,上《锵锵三人行》时,她思考的高度和深度,让窦文涛都觉得惊讶

  这些思考的深度和广度,都来源于她平时自处时,阅读过的大量书籍。

  她说她不害怕独处,也不害怕平淡,因为生命,本身就是一件毫无意义的事情。

  是了,外表是天生而来的,也可以是后天培养修炼的,但真正让女人拥有独特气质的,是内心灵魂

  亦舒说,穿越时间还能被记住的人,都是美貌与思想并重的人。

  俞飞鸿身上所有淡然的气质,也源自于多年来对于自由和独立的追求

  最初出道时,她出演了好几个惊艳无比的角色。

  比如《小李飞刀》里的惊鸿仙子;

  《牵手》里的王纯,这个角色是少有不被观众讨厌的第三者。

  《我爱你,再见》里的何丹。

  就在事业正在上升期时,俞飞鸿选择了淡出演艺圈,去追求属于自己的内心独立。

  她拍了一部属于自己的电影《爱有来生》,自己制片,自己导演,自己主演。

  筹备了10年,投入了4000万,却只换来200万的票房。

  至于为什么要做这件吃力没讨着好的事情呢?

  她说自己想通过身份的转换,让自己的自由度变得更高一些,希望得到内心的独立和自由。

  有时,强大的内心和丰富的人生经历,会改变一个人的外貌。

  俞飞鸿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说过,年轻时候的自己,长得硬邦邦的,反而是进入中年以后,因为心境的变化,面相也变得柔和起来。

  确实,在她的成名作《喜福会》里,她确实很美,但也确实眼神犀利,面部线条很硬。

  如今46岁的她,脸上更饱满,线条更圆,整个人变得很柔软温和。

  气质,不是一朝一夕练就的,看过的书,走过的路,见过的人,经过时间的润色,便成为你生命中与众不同的气质。

  当你博览群书,明理守礼,自然会有自然可亲、平和文雅的气度;当你见过了许多浮华,依然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自然会有从容淡然,宠辱不惊的心态。

  - 整洁干净的外表 -

  气质跟外貌有没有关系呢?我觉得算是有的,但并不是说脸要长得多好看,而是外表给人的感觉

  一个人头发油腻,皮肤粗糙,衣着不整的人,何来气质而言呢?

  保持头发的清洁

  你可以不必浓妆艳抹,头发挽得一丝不苟,但请不要两天不洗头,三天不洗脸,尤其是在需要出门与人见面的时候。

  因为就算是平光彩照人的明星们,头发油腻的时候也显得邋遢不修边幅

  李小璐这个造型虽然不是没洗头,但大油头+浓重烟熏妆的造型,把她身上可爱灵动的感觉都掩盖了,整个人显得很“油腻”。

  皮肤、指甲干净整洁

  一个人的气质,往往体现在细节上。

  想像一个漂亮高挑的女生走到你面前,结果却伸出一双指甲缝藏满黑垢的手,那是何等倒胃口的事情。

  有条件的话,去美甲店做个简单款式的指甲,或是自己在家修剪整齐,不要养成啃指甲、撕指甲的习惯,如果指甲不注意裂开了,用指甲刀剪平或是指甲锉挫平。

  推荐几款简单的美甲款式给大家:

  另外,还要记得要勤洗手,这不仅是一个良好的卫生习惯,也会避免手部皮肤长倒刺和死皮,秋冬干燥季节,包里最好备一管护手霜,洗完手涂一涂,保养手部皮肤。

  注意身上的气味

  Coco Chanel 说过,“不涂香水的女人,是没有未来的。”

  虽说有些夸张,但至少告诉我们,香水是能够让女人更高贵更有气场,而且保持身体清新气味,也代表着女人积极正面的生活态度

  不管有没有用香水的习惯,不要让自己的身体散发出奇怪的味道,也是对他人的一种尊重。

  所谓“艳色本倾城,分香更有情。”保持清新的气味,是会给人加分的。

  - 得体大方的着装 -

  想要有气质,也不用非得穿名牌,买奢侈品。

  价格并不是提升气质的唯一标准,当然,质量高的东西,价格肯定不便宜,可你看郭德纲穿着纪梵希范思哲,不一样是土大款style么。

  注意衣服的整洁和配色,打翻调色盘的搭配,夸张复杂的首饰,肯定跟气质搭不上边。

  大面积饱和度高的颜色,很容易显得廉价。

  比较显气质的颜色,还是简单的、饱和度低的“莫兰迪色系”。

  总是被大家称赞“高级”的袁泉,就很爱穿这个色系的衣服。

  气质和低调是一对分不开的朋友,太过热烈款式,一定不会显气质,比如,黑色透视装、低胸短裙之类。

  同样是穿黑色的范冰冰,左边和右边哪个更有气质,一目了然

  太过花哨,色彩丰富且艳丽的衣服也很难穿出气质。

  又瘦又美的霍思燕,穿上这种颜色和花样都谎言的衣服,也很难说是有气质。

  太多看起来廉价的首饰堆砌,也不容易显气质。

  范冰冰这个造型,可以说是灾难现场了,大金链子,塑料眼镜,像个淘宝爆款模特。

  刘雯的很多穿搭,就值得大家参考。

  淡雅的色调,简单的款式,有质感的设计,大概就时气质穿衣最简单明了的代名词了。

  - 自然大方的仪态 -

  为什么学舞蹈的女生,我们会觉得很有气质呢?就是因为舞蹈对身体姿态有强调,保持良好的仪态,就会显得气质很好。

  所以,仪态也是气质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站姿

  很多女明星都会有“站不直”的问题,比如脖子前倾,驼背、圆肩等等。

  颈部前倾

  比如泰勒斯威夫特,她脖子前倾的问题就比较严重,可能是因为个子太高了,走路脖子总是往前耸。

  之前在戛纳红毯上惊艳众人的范宁小仙女,也和霉霉一样有脖子前倾的问题。

  脖子前倾的体态,很容易让人感觉不自信,或是略显“猥琐”,有种畏畏缩缩的感觉。

  这跟我们平时总是坐伸着头看电脑、看手机有关,久而久之就成为了一种习惯

  驼背

  杨幂的驼背大概是众所周知了,驼背真的是非常给人减分的问题。

  驼背的体态让人看起来非常不自信,没精神,长久驼背还容易造成脊柱变形,年轻时不注意,等到年纪大了就会成为严重的健康问题了呢。

  走姿

  走路谁都会,可为什么有些人走路不好看,没气场,而秀场上模特们走路就给人非常美的感觉呢?

  再用大幂幂举个例子。

  她的硬照,每一张都令人惊艳,五官精致,腿长两米。

  可看到她动起来,就会给人一种不够自信的感觉,走路的时候腿伸不直,低头驼背,仪态不是很大方。

  走路的姿势很能体现一个人的精神状态,是自信满满还是萎靡不振,从她走路的样子就能看出来。

  走路时身体要尽量保持一条直线,上下左右的摆动不要太多,收腹挺胸,眼睛平视前方,步子不要迈得太大也不要太小。

  坐姿

  别以为坐着就不需要讲究了,很多人一坐下就喜欢“北京瘫”,全身心靠在椅子上,或者要么翘着二郎腿要么左摇右晃。

  虽然这样很舒服,可在路人眼里,肯定是不雅观的。

  平时美美的吴昕,在录影间隙在后台坐着休息时被拍到的这张照片就实力诠释了,什么叫做“毁女神”。

  怎样坐才比较显气质呢?我们看看超模们的示范。

  米兰达可儿,参加访谈节目时,虽然是轻松愉快的节目,她状态也很放松,可坐姿上却一点没有随便,腰挺得很直,整体仪态很挺拔。

  杜鹃也是这样,看起来是放松的姿态,可整个人是挺拔的,只坐椅子的三分之一,抬头挺胸收腹,腰部挺直。

  这是一种自信和自律的状态,随时保持最好的状态,也是保持优雅气质的秘诀。

  平常我们工作、休息的时候,要有意识地保持一种向上的姿态,感觉有人从在向上拉扯你的头发,下巴微抬,脖子收紧。

  坐着办公的时候,也可以左右扭动脖子,让颈部肌肉不那么紧张。

  解决体态问题,有一个比较简单且随时随地都能做的运动——“贴墙站”。

  后脑勺、肩胛骨、臀部和小腿肚紧贴墙面,保持十分钟左右,习惯之后,对体态有比较明显的改善。

  平时也可以有意识地做一些拉伸肩背的运动,比如下图这样“压肩”。

  其实说到底,气质,其实是源自于你给予自己的东西,源于你发自内心的自信,经历了各种事情,仍然能够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保持内心的独立。

  气质,有时也需要做出一些牺牲,比如放弃活得舒适安逸,随时卯着劲,刻意维持状态,你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以及愿不愿意为此付出。

  你可以不那么有气质,可假如你愿意变得更好,或是成为更优秀的人,不妨去试一试,收获一个崭新的自己,也未尝不可。

  记得给我小蓝手哦~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