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张曼玉学习谈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向张曼玉学习谈恋爱

2017-07-18 05:59:50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向张曼玉学习谈恋爱

  向张曼玉学习谈恋爱

  肖欣楠

  一般女子最大的愿望,是和自己爱的人生活在一起。若那个男子不爱自己,为了一颗心也会不管不顾地去付出。恰若那人是爱的,便皆成好事,里面有着透到心底的喜悦与感激。然则,智慧的女子应懂得——假若你遇到了今生最爱,一定要远远地看着他,默默地爱着他,不要奢望和他携手共白首,不要去过柴米油盐的日子。隐忍吧,爱而不得的曼妙,会让爱情保鲜,直到生命的终结。

  张曼玉是个爱情高手,在爱情之海中,她苦苦泅渡,被人伤,无怨无悔。而且张曼玉天生有复原能力,也有爱的能力。每次情劫之后,她把头埋在自己的怀里,收拾伤口,心疼,落泪,自己收拾,自己缝补。然后拍拍身上的灰尘,继续。她是多么勇敢的女子啊,如果换作我早已无法忍受这种不堪。可是她不。她一定如此对自己说:再往前走,终会有良辰美景相待。这个对爱不绝望的女子,把虚妄当做希望来支撑自己。

  以前看她的影片是小觑她的。一个女子做不了清高淡雅的水仙、马蹄莲,就做不张扬的茉莉、栀子。她太狐、太妖、太媚。《新龙门客栈》里面的老板娘,那风骚、妖冶、放荡。没有丝毫的内敛与羞涩。后来看《花样年华》,那个穿着不同旗袍的苏丽珍。在香港幽暗的长巷缓缓走过。合体的江南丝织旗袍,随着胯的摆动而飘动。在裙裾翩飞中,我看着这个女子的背影,读出了两个字——孤独。这两个字浸透到她的骨子里了。苏丽珍和周慕云不断地错过,错过一个时辰、一个窄巷、一个肩膀的距离,就是错过一生。爱而不得等于哀。恰恰是这悲哀才深刻与完美了心里的一份爱情。等到满头覆雪时,还在心里疼痛着,这才是爱情的酣美。(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其实,我真正想说的不是上面的这些。上面的字皆是引子,我想说的是张曼玉那份隐忍之爱。她和他。他便是梁朝伟。你知道的,世间所有皆大欢喜的爱情,都长不过人的寿命,除非是绝望之爱。梁朝伟和刘姓女子风风雨雨十几年,他们没有分开。倘若没有生命意外是不会分开的了。梁是容易被女子喜欢上的。那儒雅而有着几分玩世不恭的浅笑,令女子迷醉不已。谁敢保证自己的道德防线牢不可破?梁也有脚踩红灯的时候。但是刘嘉玲从不背后指责,也不问。她的智慧在于她给了他一片自由飞跃的天空,一个人游弋的海洋,再筑一个温馨的港湾。男人要的不就是自由吗?所以,梁朝伟走多远、离开多久,都知道回家。他始终是刘的。

  这一切,张曼玉看得一清二楚。所以她隐忍着自己对梁的爱意。在每一次她和梁的合作中,她投入每一个角色。张曼玉的智慧并不逊于刘嘉玲。她知道所有爱情的走向与根底。她爱,想得到,但绝不染指此生最爱,更不会把脚多移半寸。

  在生活中他们三个是好朋友,偶尔相伴在公共场合露面,体面的微笑,其间是如沐春风的友好。在戏中张对梁说爱,一遍又一遍,毫不言不由衷。微笑着祝福梁朝伟和刘嘉玲这对璧人完婚,张曼玉深知其中真意。于是,她隐忍着这份爱,让它时时开放在自己的心头,爱而疼痛,消瘦,孤绝,也因此明艳成花。这样的女子是有毒的。一朵美丽、隐忍、孤独的曼陀罗。

  这世间,美都是朦胧的。太近,脸上的瑕疵都看清楚了,还有啥美感。俗语说,雾里看花,水中望月。就是这个道理。也有看不够的,那得有怎样的个人魅力、人格魅力、金钱魅力?多年前有首歌:对你爱爱爱不完,我可以天天月月年年到永远。这样的爱情只能在歌词里演绎,如孔乙己手里的茴香豆,多乎哉,不多矣。

  我们啊,要学习张曼玉。像她那样谈恋爱。喜欢的,就放在心头,不要放在身边。这样,就和不欣赏不在乎你的那个人打个平手,如此,你还有啥意难平。房间里的那个人审美疲劳。不再把你当书读,没关系。你把自己装帧成艺术品,总归有人来读或者欣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