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像菊花一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像菊花一样

2017-12-14 20:00: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像菊花一样

  像菊花一样

  文/赵元波

  九月,孩子进入了高中学习,面对高中的课程,孩子感觉到压力特别大,有些科目在课堂里难以消化,跟不上老师的节奏,跟初中相比,有种有无所适从感觉,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才进入高中两个星期呢,这样下去也不是个事呀,得想办法才行。

  听说了孩子的状况,父亲叫儿子和他一起,把花台里的几棵快要打花苞的菊花移栽到花盆里。连同土块一起,几棵不同品种的菊花被父子俩移到了一个大的花盆里,培好土,浇好定根水,菊花也就移栽好了,过不了多长时间,花盆里就会开出白色、紫色、黄色的菊花来,定是一番别样的景象。

  到了下午的时候,儿子发现,那几棵移栽到花盆里的菊花叶子竟然蔫头耷脑的,有点不对劲儿。第二天开始,那些花苞也开始掉落了一部分。儿子急了,问父亲怎么办。父亲只是笑笑说,没关系的,慢慢地花就会适应的,由花台到花盆,菊花的环境变化了,有个适应的过程,急不得。

  儿子将信将疑地去了学校:菊花能行吗?

  第二个星期五,放学回到家,儿子就直奔花盆去看菊花,果然,就像父亲所说的一样,菊花的叶子舒长开了,那些还没有掉落的花苞呢也快长开了。

  一旁的父亲说:“这些花呀草呀会懂得顺应环境之道,环境突变时,它不与环境硬碰硬,而是从改变自己开始,先妥协,摸清环境的特点,逐渐适应了当下的环境,然后再重新长。”这一席话,儿子明白了,自己由初中到高中,其实也应该像菊花一样,尽力改变自己,适应高中老师讲课,可能这种改变会带给人痛苦难耐的感觉,但只要学着顺应环境,慢慢去适应,相信自己很快就能进角色,适应高中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像菊花一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