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胡一天,谢谢你成全了我们的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胡一天,谢谢你成全了我们的青春

2017-12-17 21:45:13 作者:喵小姐 阅读:载入中…

胡一天,谢谢你成全了我们的青春

  文|北巷狸猫

  电视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

  应该是上个周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大结局了,很久没追剧的我,在它大结局的时候也开始兴致勃勃地追了起来,因为太久没追剧又加上最近很忙,所以直到到现在我也就看了十集不到,但有很多话想写出来。

  记得十月份的时候,小美好刚刚在全网发各种预告片的时候,我大学室友突然很激动地跑来找我聊天,一连串发了很多条语音,跟我说《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下个月要演了,女主和我长得好像,就连故事情节都和我好像,提醒我到时候一定要看。

  后来我兴奋地去看了预告片,甜到我有些不敢看,真的如剧名一样美好,但我竟然还是有一丝期待,期待着它的开播。

  当然了,忘了告诉你们,我室友还说了一句,只不过你后来没有和那个他在一起,而陈小希和江辰在一起了。

  正因为那句话让我无限好奇,好想知道最后能和青春在一起的女生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想知道她是怎样实现那些很多女生没有实现的梦想

  那种感觉仿佛就是,胡一天是我们青春里的男朋友,而我们都不是陈小希,迫切地想知道,最后能窝在你怀里的女生到底是谁。

  就好像是我前两天看到的一句话一样,以后嫁给你的女生真是太幸福了,我一定要摸摸她的婚纱,告诉她,这是我从17岁时就开始的梦想。

  周五晚上下班,和阿仓一起坐地铁回家,我上了地铁就靠在坐子上很认真地看了起来,在一旁完消消乐打发时间的阿仓喵了一眼我的手机屏幕,叹气说,我现在都不敢看这样的剧,因为青春离我真的是越来越远了。

  怎么说呢,我也很长时间不看青春剧了,记得两三年前吧,我还追着看每一部新上的青春剧或是电影,即便有时候剧情很烂,我还是会很认真地看完。

  而现在,更多地喜欢看剧情片,不知道这是不是远离青春的一个标志,但在看小美好的时候,我好像渐渐找回了青春的感觉。

  小美好的剧情是从16岁开始的,剧里的陈小希和当年的自己好像分毫无差。

  情窦初开,会在上课的时候偷偷地给那个喜欢的人写小纸条,会努力地约他周末一起出来玩,会想尽办法给他送早餐,会制造各种偶遇,想尽一切办法在上学和放学路上遇见他,会在天冷的时候故意少穿衣服,想借他大大的校服外套披在身上。

  而胡一天饰演的江辰,也和我们青春里喜欢的那个男孩一样,高冷,傲娇,对所有的喜欢都表现出毫不在意的样子。

  想来,这部剧会火除了胡一天的颜值外,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它真实又完整地展现了我们青春最真实的样子,喜欢又假装不在意,冲动心思敏感

  小美好的结局是剧名的诠释,单纯而又美好。

  然而那是青春中的我们呢,我们喜欢的那个人应该也是大众男神,长得好看,篮球打得好,学习也好,调皮但又会讨得老师们的欢心,但就是很少会注意到我们这样的陈小希们,即便注意到了,甚至后来在一起了,也总是会跌跌撞撞地走散。

  记得前一段时间微博上有一段小美好里特别火的片段,陈小希和江辰说,你真的会找一个比我高比我瘦比我聪明比我懂事的女孩

  而江辰却说,世界会像你家厕所那么小啊,我能找到你,很不容易了,所以即使世界上有比你高比你瘦比你漂亮比你懂事温柔的女孩,但是都不关我的事。

  我在微博上刷到这段视频的时候,真的有被感动到要流出眼泪了。

  很多认识我的人看了这部剧都来跟我说,我真的很像陈小希,我知道他们说的都只是外表有些像,但其实对待喜欢的人时,我也很像陈小希。

  当年和前任还在一起的时候,就在我要去大学报道的前一天,我们俩站在高架桥上,我看着桥下来来往往地车流问他,你上了大学后会喜欢上别人嘛,如果有人追你该怎么办啊?

  他摸着我的头说,不会喜欢上别人的,如果有人追我,我就会说,我有女朋友了,而且她很好。

  那是我听过他说过的最感动的一句话了。

  可是真的上了大学,才过了一年,他就喜欢上了别人了,当后来我再去问他,我说,我知道我不高不瘦也不漂亮不聪明,但你知不知道我真的很喜欢你,你感受不到吗?

  换来的只是一句,别闹了。

  直到很久很久之后我才明白,你不高你不瘦不漂亮,你不聪明,不温柔不懂事,真正爱你的人依旧会爱你,而不爱你的人也不会因为你努力去改变这些,而爱上你。

  之前,和室友聊天的时候,她突然问我,你有没有觉得,以前喜欢的男生,就是那种打篮球,戴白色耳机,穿着球鞋运动服,上完体育课会流汗的,而现在喜欢的就是打领带穿西装的。

  我很认真地思考了她的话,回她说,好像真的是哎,可是我现在还是会喜欢穿运动鞋打篮球的男孩子

  可是也就是在昨天早上,我一边化着妆准备着一会儿的约会,室友在一旁又问我,我还是很喜欢男友怎么办,如果他明年回来找我,我要不要和他和好。

  我笑笑说,不知道。

  她接着问我,那如果是你,他回来找你,你会和好吗?

  我摇了摇头。

  不会再和好是真的了,尽管他还是我年少时最喜欢的那个人,但我已经没有了那时喜欢他的勇气了,没有了那种抛开一切都不顾地大步跑向他的勇气了。

  现在的我连等一等他的力气都没有了,因为那段青春太疼痛了。

  所以,当我看到小美好有如此美好的结局时,我是感动的,真的很开心,胡一天,他完成了小希从17岁时就开始的梦想,也成全所有陈小希们的青春。

  谢谢你,胡一天,谢谢你,《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让我再一次看到了青春中单纯又美好的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