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走、看看、想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走、看看、想想

2017-12-19 18:06:35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错,埋头赶路的人,常常看不到风景。很多难得一遇的美景,也许会不期然间擦身而过

  抬头,总是诱惑太多,忍不住会东张西望。低头,生活似乎又了然无趣,除了赶路还是赶路。当然,心中有目标之人,再枯燥单调的日子,心中也会丰盈充实。

走走、看看、想想

  人生一世,不过就是一趟旅程,以什么样的姿势行走,走怎样的路,各有各的选择。

  有的人,一生一世专注于一件事,专注于一个人,生活似乎色彩不多,终究风和日丽岁月静好。

  有的人,变化多端,从不愿意错过路上任何精彩,于是不断与人擦肩,与人互为过客,无数次拐弯,起起落落,人生在不平静中色彩缤纷

  不同的路有不同的人生,相同的路不相同的节奏,也走出不同的人生。

  走走、看看、想想,相对于那些只是疾步快走的人,多了一些景致,一些感悟。走走、看看、想想,对于怀揣不安份的心,喜欢追逐变化的人来说,更是一种理性的调剂。

  看得太多,必然影响行进的速度,必然让人心难以安静;不看,固然可以守一方温馨安宁,但回首之际,或许会发现生活少了一点什么。

  想,是让行走更有自信,更有秩序的最好方式。诚然,想,也只能适可而止,只能边走边想。千万别让日子在各种“想”中不知所措地打转、纠缠。

  人生路上,最可怕的是,不思不想,人云亦云,脚步杂乱无章。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脑子里全是空白。日子,行尸走肉一般。

  生活之中,也不要想得太多,想得太远,让一些根本够不着的想法折磨着自己的身心。

  懂得想,会让自己走得顺畅些,走得快乐些。原本,人生就是边走边悟。只是,有人会悟,有人不会悟,有人悟得浅些,有人悟得透些。而悟的结果,又反过来左右人生。

  走走、看看、想想,若能运作得好,或许会有一个不同凡响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走、看看、想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