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沟通才能消除误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沟通才能消除误解

2017-12-20 18:17:4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沟通才能消除误解

  沟通才能消除误解

  文/赵元波

  菜农在新开的菜地里种上了韭菜、土豆。

  一天,菜农来到菜地里摘菜。他右手拿着刀子,左手揪住韭菜的头就要割,吓得土豆把眼睛都闭上了,嘴里喃喃低说道:“完了,完了,这下韭菜是彻底没命了。连头都割掉了,咋还活得成了呢!”可是几天过后,韭菜又从土里钻了出来,长得越发比以前水灵了,土豆吃惊地说:“你不是被割了头了吗?怎么又活了回来了!”韭菜笑了笑说:“我呀,是越割越发。有根在,我就不会死,就会长出新的叶子来哟!”

  菜农把韭菜是割了一茬又一茬,可是总不见菜农来收土豆。韭菜感到非常好奇,于是就对土豆说:“你呀,就是个好吃懒做之徒, 都那么长时间了,只见你长了叶,开了花,就是不见你结果实。”土豆说:“别门缝里瞧人,把人家给瞧扁了嘛!”

  韭菜说:“主人辛辛苦苦,给我们浇水施肥除草捉虫,多不容易呀!我呢,就把自己的叶子奉献给主人。可你呢,你的叶子能吃吗,你只会开花,结出来的果果根本吃不成。你呀,白白辜负了主人的一片好心。”

  土豆说:“老兄,你真是站着说话腰不疼,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主人是待我不错,我也想报答主人,这不,埋在土里的块茎就是我报答主人最好的东西呀!”

  韭菜听了,低下了头,为自己误解了土豆而羞红了脸,它明白了一个道理:灯不挑不亮,话越说越明,沟通才能消除误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沟通才能消除误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