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昨天,我后妈死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昨天,我后妈死了。

2017-12-22 06:00:20 作者:伊娃 阅读:载入中…

昨天,我后妈死了。

  问题,问伊娃

  1、添加微信Eva-nest

  2、用简洁的文字,完整讲述你的故事

  3、红包打赏199元,伊娃会在8小时内回复你

  

  昨天老爸打来电话说,你杨姨死了。声音里有哽咽。

  我愣了一下。

  老爸说,她和丫丫都换了电话,已经两三年多没联系过了。昨天我路过咸阳,回去看她们,上楼看见门口贴着挽联。

  问了一下邻居,已经下葬好几天了。她可能是心脏病突发,死了十几天才被发现,人已经有味了……

  她比我老爸小十几岁,算来也才五十八九岁。

  老爸说,我问邻居要了丫丫的电话,打了几次,她也不接。我把电话给你,看看能不能加个微信,跟她联系一下。

  她上高中时候,我知道她的学校,每年都去看她,给她点钱。她妈跟她说过我破产的事,她妈怕我分她的财产,早就交待她不要跟我联系。

  上了大学,我就联系不上她了。她今年应该大学毕业了。她妈一走剩下她一个人,我也不放心。

  我打了几次电话,又搜索微信。用短信和微信给她留言:我是你同父异母姐姐,老爸很想你,收到消息请回复。

  电话是通的,她始终没有接听。也不回复任何消息。

  我给她的最后一条短信是:丫丫,老爸虽然晚年落魄,但一生磊落。对妻儿老小,都算尽责,也没什么对不起你和你妈的。

  我虽然没什么出息,但自己赚的钱,养三个爸还是够的。我给老爸在西安买了房子,老爸对你家的房子铺子都没有兴趣

  听说你妈走了,老爸只是想见见你,你不要想多了。

  

  我第一次看见她,是一个冬天。老爸离婚2年后,她跟老爸经朋友介绍认识。

  我去看老爸,进门看见客厅暖气边,坐着一个波浪长发的女人。刀条脸,手里夹着一支烟。

  听老爸说,她身世坎坷。有过一个2岁多的儿子,出意外死了。跟前夫感情本来不睦,出了这档子事儿,前夫把气都撒到她头上,俩人就离了。

  第二次见她,我上大学,我哥结婚。她和老爸一起来参加婚礼,我亲妈歇斯底里症发作,当众破口大骂

  我吼我亲妈:我爸已经跟你离婚了,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骂人?你这是砸你儿子的场子,你知不知道丢人?

  她没还嘴,出门走掉了。孤零零的背影,在雪地里有点酸楚

  

  她一直想要个孩子。老爸已经有孙子了,并不care这个事儿。她怀孕后,拿了老爸一笔钱跑回咸阳老家了。

  老爸是个宽厚有担当的男人,在咸阳给她买了房子和商铺。置业之后,她很精乖滴不肯跟老爸领结婚证。

  大学毕业后,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西安某国企,给老爸当秘书。

  她在财务部做出纳,是个锱铢必较滴水不漏的掌门。经常拿着老爸签过字的单子过来抱怨,说老爸缺心眼儿,不算细账,总让别人钻空子。

  那时她已经生了一个女儿。2岁半,是我同父异母的妹妹

  我经常给丫丫买零食买玩具,教丫丫念儿歌:小白兔呀~丫丫接~白又白,我念~两只耳朵~丫丫接~竖起来。我抱起丫丫转圈圈,丫丫尖叫姐姐姐姐,抱紧我的脖子。

  她脾气急躁,经常会对丫丫爆粗口。天性倔强的小不点儿,两岁便会叉着腰跟她吵架,口齿不清滴回敬她:你麻了个匹。

  我跟老爸一起去过一次咸阳。大冷的天,屋里也没暖气。老爸要开空调,她说费电,拿走了遥控器。

  老爸跟她去看她父母,她一路跟老爸吵架。说老爸傻大方,不算账,买那么贵的酒干嘛。他们也不知道好坏,干嘛不买个便宜的。

  她在单位会把门,却把自己的积蓄和从老爸手里撸的几十万块钱,拿去放了高利贷。到期收不回帐来,到处找高人算卦。哀怨滴说,那些钱收不回来,她就不活了。

  后来老爸下海,暴发了几年,招来了红眼和群狼。公职被架空,资产被侵吞。负债累累,一夕老去。

  我借了500块钱盘缠,拖着一个拉杆箱,独自北上京城。数年自顾无暇,也再没有过问过她的消息。

   

  

  四十来岁的女人,曾经沧海。再找一个男人时,自己想要什么,已经很清楚

  用最小的代价换得最大利益,也无可厚非

  甚至,为了她和女儿的财产安全,和老爸切断往来,也不能说完全没有道理

  她一生怕贫寒。

  从男人那儿撸来的钱,节衣缩食舍得享用,最后被人骗得干干净净。

   

  她一生怕孤单

  抱着跟男人反目的勇气坚持生个孩子

  但性情吝啬刻薄,导致母女不睦,六亲眷属无人往来。死的时候,唯一的女儿也不在身边。

  用尽了心机和手腕,弄了一笔自己没花到的钱。用狭隘的母爱,养了一个同样内心灰暗的孩子。

   

  这个女人的一生,是个悲哀的故事。

  我也许是唯一给她写了故事的人。虽然她的一辈子,我只写了不足2000字。

  

  有童鞋说了,死者为大。

  人都死了,这么逼逼别人好么。

  每个人都会死,或早或晚而已。死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

  我是个贪财好色的佛教徒,深信轮回。死不是结束,生也不是开始。

  生死流转,生命的来来去去,上演的一出出剧情,只是你灵魂的修炼。

  活了一世的意义,不在于时间长短。也不在于死的时候,账户上还有多少数字。

  活了一世的意义,是让自己小小的烛光,可以点亮更多人的火把。温暖自己,温暖你带到世界上来的,那个终究会长大,会与你告别的孩子。

  活了一世的意义,是在自己经历黑暗中,生出一颗种子。在淤泥中,不断向上生长,直到伸出水面,开出一朵莲花来。

  愿她安息。

  愿她来世的路,会遇见更温暖的人。

  ……………………………………………………

  为什么你的双眼饱含泪水

  因为你脑袋里进水太多。

  戳二维码,红包99,加入【伊娃读书会】

  给你的脑袋放放水。

  年薪20万+单身女童鞋

  红包199,申请加入【伊娃撩汉学院】

  修炼成一个快乐滴小妖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