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是不是拿你当备胎,就看这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是不是拿你当备胎,就看这一点

2017-12-22 12:46:03 作者:橙马良 阅读:载入中…

女人是不是拿你当备胎,就看这一点

  

前阵子有一个异性朋友阿宇找我聊天,期间我好奇地试探他,最近有没有遇到喜欢的妹子。阿宇回了一句:有是有,但不知道能不能好好发展

  在我的一番“逼问”下,阿宇把事情的经过道了出来:

  那个女生我朋友好朋友,我们是在一个聚会上认识的,那天她刚好坐在我隔壁,我们聊了几句以后发现大家高中都在同一个学校,而且她住的地方我家就2个公交站。

  当时大家都觉得蛮有缘分的,就相互加了微信,后来也一直有聊,从最基本的工作生活到分享各自过往的趣事,有时聊得兴起,我就陪她聊到凌晨2-3点,后来我们还会一起去吃饭,会约着去看展览,我出差回来,会给他带好吃的。

  她是一个很可爱的女生,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个子瘦瘦小小的很容易激起别人的保护欲,讲真,我还挺喜欢这个类型的女生的。

  不过她好像就并没有想要跟我进一步发展的想法,好几次我们去吃饭,我送她回家的时候,她都会跟我说:“你人真好,我很喜欢跟你聊天。

  第一次听这句话,我还挺开心的,之后她反复说起这句话,我就有种“被莫名发好人卡”的错觉,因为我也没有暗示我喜欢她,但她一直这么表达,我心里会觉得有点别扭。

  前阵子她给我转发了一个视频,里面的内容大概就是女生对男生说:“如果我们30岁还单身,那你就娶我吧。”,结果到了30岁的时候,两个人都还是单身,那个男生就真的娶了那个女生。

  她把视频转发给我看,还笑着问我:“如果我们30岁还单身,你会娶我吗?”,当时我就回了她“会呀”。她很开心,但接着就没有继续聊下去了,可能她在忙吧。

  但最近,我发现自己好像越来越喜欢她,于是我鼓起勇气向她表白,她回复我:“我很喜欢你这个人,你真的很好,但我们不适合在一起。

  当时我听完就有点失落,但我想,她不喜欢我也正常,像我这种长相一般、工资不高、没车没房的穷屌丝,一般都不受女生的青睐。

  我插问了一句:“那你跟她表白以后,你们还继续聊天吗?会尴尬吗?

  阿宇接着说:“我们还是会聊天,但频率就没那么高。至于尴尬好像没有,不过我身边很多朋友表白失败后,两人都会陷入一种尴尬的局面,或者老死不相往来,但我和她却没有这样的情况,就像我压根没跟她表白过一样自然,让我有种想继续等她的冲动。”

  听完阿宇的故事,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他:“我觉得这个女生,只是把你当备胎而已。”。

  阿宇一脸懵逼地回了一句“怎么说?”。

  我说:“女生是不是把你当备胎,其实很容易看出来。”

  ↘首先,她反复表达“你真的很好”,包括你陪她聊天、给她送好吃的、约她去展会又送她回家等等,这就证明她并不喜欢你这个人,她只是享受被陪伴呵护的感觉

  ↘其次,她把那个视频转发给你,并且问你“如果我们30岁还单身,你会娶我吗?”,这很明显她在为自己的30岁“买保险”,起码等她30岁,如果你们都单身,她至少有根救命稻草。但你想想,如果一个女生对你有感觉,需要提前跟你预约几年后才在一起吗?

  ↘最后,你跟她表白,她回复你:“我很喜欢你这个人,你真的很好,但我们不适合在一起。”。其实这句话翻译过来就是:我很享受你无条件对我好,但如果我们在一起,这种感觉就会变味,况且其实我也没有很喜欢你

  更让人惊奇的是,你向她表白后你们还能以朋友的名义继续聊天,她也会主动找你,这就更加应证了她只是把你当备胎的说法。

  因为女生拒绝男生的表白,无非就是她不喜欢你或者有更喜欢的人,基于这两种情况,拒绝表白的女生心里多少有“愧疚感”,认为不能再跟你继续聊天,一是不希望继续耗着你,二是怕尴尬。

  但这个女生很明显就是想耗着你,又不怕尴尬,因为你能给予她物质上的支撑和精神上的陪伴,而她并不需要对你负责。备胎就是一个“少投入+多回报”的完美传释。 

  阿宇听完,再回想起过去的一些情景,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还真的是个很傻很天真的备胎,他问:“那我之后该怎么处理呢?”

  我给他建议:既然那个女生不喜欢你,那你也不必继续把时间耗在她身上,应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专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平时不回复她或者少回复她,久而久之她得不到想要的东西,就会主动离开,她肯定不止你一个备胎的。

  阿宇听完,既难过又有些许安慰,毕竟明确了两人的关系,之后他就不用傻傻地再一头栽进去。

  我们都讨厌成为别人的备胎,因为备胎永远是陪跑的那一个,我们都讨厌喜欢收集备胎的人,因为他们擅长给了别人一颗糖,又反手给别人一巴掌,说到底就是不想负责任

  如果对方把你当备胎,TA对你的“索取欲望”是很强烈的,千万不要被眼前虚假的小美好蒙蔽了双眼,也不要傻傻地以为努力付出了就会有回报。

  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时跳出固有的关系圈子,让自己以一个局外人的身份去审视每一段关系,这样你会看得更加透彻。学会取舍,才能及时止损。 

  版式编辑:Fox Lee

  作者 | 橙马良

  一个除了36D的脑门,其余一无所有的文艺女流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