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还相爱就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还相爱就好

2017-12-26 17:07:31 作者:万家灯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还相爱就好

  婚龄十四年对一对夫妻意味着什么——日子从烛光红酒走向一地鸡毛,那些浪漫誓言早已湮没于凡俗烟火。再轰轰烈烈爱情落实到最后都是两双拖鞋一条围裙。三毛说的好,爱情不落实到穿衣吃饭数钱睡觉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里去,是不容易天长地久的。

  昨晚他依然加班至凌晨,裹一身寒气 回家,怕打扰我休息自己取出地垫下的备用钥匙,悄悄打开门。就着昏暗的床头灯,发现他鬓边的白发分外刺眼——婚姻里男人也没有不老的青春

  我喜欢干净整洁到有强迫症,身边的一切都要井井有条才安心,他懒散邋遢,不修边幅,随便扒个窝就能睡。

  我爱莫名的紧张焦虑,赶火车一定要提前一个小时就去,坐在候车室里才觉得安心;他泰山崩于面不改色,再大的事也能云淡风轻。赶火车总是在家里磨蹭到最后掐着点去,多一一分钟都不愿意在候车室等,每次都是在检票闸门快关闭那一刻才兵荒马乱的的冲过去。

  我小资浪漫,内心脆弱敏感细腻,枕边要有书,瓶里要有花。哪怕一个皱缩的苹果也要细细削皮切成几牙插上牙签摆在白瓷盘里慢慢享用。他大大咧咧,不拘小节,只要有口现成的热饭吃就心满意足。都说要想抓住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我从来不需要为怎么抓住他的心而费尽心思琢磨厨艺,二十多年在农村粗茶淡饭养成的胃让他吃什么都香。

  十四年,日子纷纭,多少事欲说还休。我放弃了改造他的念头,终于明白所谓婚姻就是两个人在围城里过好单身生活。

  我终于承认,自己爱 的也就是一凡人。婚前,我觉得他体贴温存,潇洒英俊,俊朗帅气,才华横溢,甚至一笔鸡爪字都能让我膜拜顶礼。

  是我的爱让他光芒万丈,在我的臆想中他成了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007。我爱他睡时如婴儿的眉眼,爱当年吟诗淋雨的浪漫,爱他将是我白头共老的人。

  婚后,我才发现他也会打呼噜抠鼻孔抠脚丫子放屁,也会路怒时青筋暴起粗话连篇,也会发火时面目狰狞口不择言……

  没什么失望的,所有的婚姻都要从烛光红酒走向鸡毛蒜皮。人也不能总是像在婚礼一样云鬓高耸,婚纱曳地

  我与他历经少年时的诗和远方,还要一起走向两鬓颓唐。

  走过万千艰难,深心再无需言说,只待光阴一笔带过

  这就是生活。让我不止有爱,还有了慈悲。

  苦能忍甜能敛,陪他走过一无所有,再一起走到岁月尽头。

  来日方长,还相爱就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还相爱就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