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树底下的蚂蚁窝 雨水天的时候,水往低洼处流淌,把地处低处的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树底下的蚂蚁窝 雨水天的时候,水往低洼处流淌,把地处低处的蚂

2017-12-26 17:06:5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树底下的蚂蚁窝 雨水天的时候,水往低洼处流淌,把地处低处的蚂

  大树底下的蚂蚁窝

  文/赵元波

  雨水天的时候,水往低洼处流淌,把地处低处的蚂蚁窝给淹掉了,好在蚂蚁们有预感,提前把窝安在了大树底下,才避免了一场灭顶之灾

  大树底下在得高,有大树遮着,不会被雨水淹,又很干燥,是蚂蚁们做窝最好的地方。有了这个地方来做窝,蚂蚁们不像以前一样一遇到下雨天就提心吊胆不断地搬家,而是就在大树下驻扎下来,繁衍生息。

  在蚂蚁没来之前,大树把根紧紧地扎在土壤里,一动不动,就是遇上八级大风,大树也岿然不动,安如泰山。自从蚂蚁在大树下做了窝之后,蚂蚁越来越多。为了能让蚂蚁们安居乐业,蚂蚁们不断地在大树的根部做窝,扩大地盘,把土壤弄得是越来越松软了,大树有种头晕的感觉,扎进土里的树根也渐渐地有点把持不住了,特别是刮大风的时候,这种感觉尤为明显

  大树提醒蚂蚁们说不能再在它的根部做窝了,否则后果很严重。蚂蚁们那里听的进去,认为那么大的一棵树,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的,真是杞人忧天,有点过虑了,哪能说一棵大树说倒就倒了呢。

  蚂蚁们依旧我行我素,继续做窝,繁衍后代。

  一天晚上,风雨交加,处在睡梦中的蚂蚁们恍惚中感觉到天旋地转,大树翻根了,蚂蚁们完全处在雨水之中。

  安于现状,不思长远,终究有一天是要吃亏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