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单推荐——刚开始阅读的人适合读哪些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书单推荐——刚开始阅读的人适合读哪些书

2017-12-28 17:02:49 作者:关注 来源:坏男孩Lifestyle 阅读:载入中…

书单推荐——刚开始阅读的人适合读哪些书

  小鹿情感出品  图片全部来自网络  侵删

  上一篇中,絮絮叨叨千把个字来给大家讲了一个小道理——“开卷有益”,其实不管是大道理还是小道理,人人都能懂。

  但是有一个很扎心的词叫“万事开头难”,尤其是看书这个外人看来很装逼,其实自己真的做起来又很枯燥的事情

  当然是没有烟好抽,没有酒好喝,没有王者荣耀好玩。

  在最初开始决定做个安静看书的美男子时候,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看下去,第一本、第二本或许不那么容易

  但是坚持下去,就会成为一种习惯、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当然,也不要太为难自己,咱们由浅入深,慢慢来

  最开始看书,个人推荐先从故事性强的书、人物传记或者影视作品的原著开始看。下面给初读者推荐一个书单。

  人物传记——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

  1

  《史蒂夫·乔布斯传》

  乔布斯是一位极具创造力的天才,追求完美和誓不罢休的激情,甚至改变了一个时代

  但是他的个性经常让周围的人愤怒绝望,他并没有好的人品,脾气也很差。

  如果你是果粉,这本书可以让你对乔帮主有一个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如果不是,也会给你很多方面的启发,关于关于创新、个性、领导力以及价值观

  让我把这本书放在第一位的原因大概就是它并不是完完全全的顶礼膜拜,还有毫不避讳对他性格缺陷的披露。

  2

  《希特勒传》

  这本书从希特勒的性格特点、私人社交圈以及他的感情纠葛、他的统治理念多方面着手,让我们对希特勒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你会发现希特勒不仅仅是我们特定思维里的一个空洞的恐怖符号。当然,最吸引我的还是西方的作家特有的理性写作风格。

  3

  《我们仨》

  在丈夫钱钟书,女儿钱瑗这些至亲相继离世后,杨绛先生在92岁高龄的时候把他们这个特殊家庭63年的风风雨雨点点滴滴记录了下来。

  将苦难一笔带过,欢喜细细描摹,关于对人间疾苦的豁达、通透,还有爱人之间的心灵相通的至高境界,都值得我们静下来思考

  故事性强的书

  1

  月亮和六便士》

  一位家庭美满的证券经纪人思特里克兰德在夜校学习一年绘画以后,毅然放弃家庭去学画,后来定居在南太平洋的一个小岛塔西提岛。

  与一个土著姑娘爱塔结了婚,他们生活在与世隔绝地方,他每天都在那里作画直到病逝,遗憾的是,他在死后才成名。

  主人公的原型是一位与梵高齐名的画家——高更。

  是抬头仰望月亮,还是低头捡起一枚六便士,这是选择理想还是选择现实问题

  2

  《傲慢与偏见》

  作者通过班纳特五个女儿对待终身大事不同处理,表达自己的婚姻观:

  「选择婚姻的时候只考虑金钱地位错误的;而不考虑这些也是愚蠢的」。

  告诉我们理想婚姻的重要性,爱情是缔结理想婚姻的基石。这样的婚姻观对现在的我们来说同样适用。

  影视作品原著

  1

  《申肖克的救赎》

  年轻银行家安迪因为妻子和她的情人被杀而被判无期徒刑,他在真相即将大白的情况下仍然得不到昭雪,反而在肖申克监狱饱受折磨。

  但是,他并没有向命运折服,他经过20多年水滴石穿般地不懈挖掘。

  终于在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从500码长的污粪管道中爬出,重获自由,在墨西哥海边过上了自由人的生活。

  电影基本尊重了原著。

  2

  《辛德勒的名单》

  《辛德勒的名单》这部电影无疑是成功的,它讲述了一个德国商人辛德勒如何利用自己放纵随意的表象,来掩盖虔诚的使命,拯救1500名犹太人免受纳粹杀戮的故事。

  区别于影视作品的直观生动,原著文字的描写更能引发人的思考,并且电影与原著的相关度还是很好的。建议先看电影再读原著。

  可以了,初读者的书单推荐到这里就可以了。

  因为篇幅有限且每个人的阅读偏好不尽相同,我并不敢保证推荐的这些书你都能喜欢,但是作为初读者,从这类书着手,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猛戳阅读原文,获取双旦特惠课程,让你的爱得偿所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