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毅清评价何洁离婚:有这种思维模式的人,婚姻都好不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黄毅清评价何洁离婚:有这种思维模式的人,婚姻都好不了

2017-12-30 12:02:04 作者:汤小小 来源:汤小小 阅读:载入中…

黄毅清评价何洁离婚:有这种思维模式的人,婚姻都好不了

  后台回复“早安”送你免费写作课

  回复“写作”加入轻松高效写作群

  昨天看到黄毅清发的微博,真是哭笑不得

  他评论何洁离婚这件事,认为都是因为男方不够有钱,不够有名,如果男方名利都碾压女方,女方就什么都不会计较了,就会任劳任怨做一个好妻子

  黄毅清是谁?就是那个天天和前妻黄奕在微博撕逼的人,前段时间还向前妻公开道歉了,说自己不想道歉,但是为了女儿着想所以才道歉。

  这样一个人来评价何洁离婚,果然是很有看点啊。评论区里不少人骂:自己婚姻都拎不清,还来评价别人的婚姻。

  更有意思的是,有一些人在评论里附和:现在确实就是这样,男人没钱女人就看不起,这就是现实

  这论调,是不是和“你就是嫌我穷才分手的”差不多

  看完只想说,这些人的脑子里装的是屎吗?要是真的嫌男人没钱,女人当初就不会嫁,既然你没钱的时候人家都嫁了,就说明人家看中的不是钱,而是其他的东西

  现在人家要分手要离婚,伤害她的一定也不是因为你没钱,而是你在其他方面让这个女人寒了心,看不到希望了。

  可是有些人就是不顾这个前提,只要女人分手离婚,而自己又没有女人有钱有名,那么所有的原因,都是因为女人嫌自己穷。

  说实话,这种人就是思维懒惰。把锅甩给别人,多简单啊,自己还没有罪恶感,还能装出一副受害者的样子同情

  前段时间有一篇刷屏的文章《我月薪一万,找个保姆怎么了》,里面讲了一个男人,一个月拿一万块钱,在全职主妇老婆面前,就是绝对的大款,所以超级有优越感,在家天天当大爷,还指望老婆感恩戴德结果最后老婆提出离婚了,他就百思不得其解,我这么有钱,你还有什么不满意?居然要提离婚,真是好日子过腻了,犯贱。

  是不是跟黄毅清的思维模式很像?只要男人比女人有钱有名,女人就会乖乖听话,什么幺蛾子都闹不出来。

  如果女人闹,那就是不知好歹。如果这个闹离婚的女人正好又比男人有钱,那就是嫌男人穷。

  甩锅很痛快,可结果往往是,就算有下一段婚姻下一段感情,这种人还是会经营得乱七八糟。因为他们从来都不肯从自己身上找问题习惯了从别人身上找原因,找的原因还牛头不对马面。

  很多人其实无形中都会犯这样的错,不仅男人会犯,女人也会犯。

  比如前段时间有位读者找到我,讲她自己的悲惨遭遇。她说自己当初就是体谅老公,没有要一分钱彩礼,现在过得很不好

  她和老公是自由恋爱结婚的时候,她父母提出要十万块彩礼,并且许诺,这十万块都会当女儿的嫁妆,他们另外还陪嫁其他的东西。

  公婆舍不得一下子拿这么多钱出来,就悄悄做她的思想工作,让她跟父母说一下,能不能少拿一点,只给五万?

  她回家跟父母说了,父母也不想闹僵,就答应只要五万。结果婆婆又说:五万也拿不出来,要不,只给一万行不?

  她父母很生气,哪有这样的呀,干脆这婚也别结了。她去问男朋友态度,男朋友说:反正我们家拿不出这么多钱,你如果一定要,这婚就不结了。

  但她舍不得男朋友,父母这边又逼得紧,她干脆先斩后奏,悄悄和老公领了证。

  本以为自己做出这么大牺牲,老公应该更爱自己吧?婆家应该拿她当女儿待吧?可是结婚第二天,婆婆就让她去做饭。她虽然心里不开心,但还是默默接受了,从此一日三餐就成了她的任务

  后来她怀孕,想剖腹,婆婆说,第一胎一定要顺产,这样能赶紧要第二胎。

  她当时根本没想要第二胎的事儿,但婆婆坚持,她也就妥协了。

  月子里,老公出轨,她知道后又哭又闹,老公一句话:你要再这么闹,咱就离婚!

  她不想离婚,于是默认了另外一个女人存在。更过分的是,老公不拿一分钱家用,还常常花她的钱。她都忍了,孩子的奶粉钱,买玩具的钱,一家人的吃喝拉撒,全是她的工资

  这段婚姻让她觉得很不开心,而她认为,所有这一切,都是因为当初没有要彩礼。如果当初自己要了十万块彩礼,说不定老公就不会动不动拿离婚要挟,婆婆也不会不拿自己当回事。

  “他们就是觉得娶这个媳妇没花钱,离了大不了再娶一个!”她为当年没要彩礼愤愤不平

  可真的是彩礼的问题吗?明明是自己处理不当

  当初结婚时,老公和婆家就不重视她,老公就能说出大不了不结婚这样的话,可她偏偏舍不得分手,铁了心要嫁。面对婆婆不合理的要求,她心里不愿意,却还是一次次妥协。面对老公出轨,不拿家用,她都默默忍受,甚至很害怕人家提出离婚。

  所以真不是彩礼的问题,而是她自己骨头太软,太没有底线。

  就算离婚再嫁,意识不到问题所在,还是一样不会被重视。

  当感情出了问题时,真的不要想当然,不要觉得,别人提离婚,就是嫌自己穷,别人对自己不好,就是因为没要彩礼,别人天天不回家,肯定是自己魅力不够。

  很多时候,真的不是这样。

  随便贴标签很容易,但是并不能解决问题,只会让你自己走进死胡同。

  当感情出了问题,最正确方法,是找到问题所在,两个人到底是性格不合,还是自己做得不够好,还是对方哪里做得不好。找到原因,好好沟通,而不是一上来就指责:你就是嫌我穷!

  沟通不好,还可以分手离婚,只是,当我们能够从一段失败的感情中找到问题的时候,哪怕问题最终不能解决,我们也得到了成长,也会变得更成熟,也能更好地经营下一段感情。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成长的过程,离婚也一样。

  那些一上来就把责任推给别人的人,永远经营不好婚姻。

  如果恋爱的时候发现对方有这种毛病,趁早远离。

  汤小小

  终于放假了,假期第一天,你们都在干什么呢?我在苦逼地写稿,除了我,还有很多学员都说,他们每天都写稿。本来我想休息的,看到他们这么拼,立即决定不休息了,继续给大家写文章看。提前祝大家元旦快乐!昨天公布的获得《你不该输在情绪上》这本书的宝宝是 @熊猫 @七月清尘° @薄凉 @伊鲁亚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