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秃了,垮了,离婚了,出家了……第一批90后怎么你们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秃了,垮了,离婚了,出家了……第一批90后怎么你们了?

2017-12-31 10:15:02 来源:小野妹纸学吐槽 阅读:载入中…

秃了,垮了,离婚了,出家了……第一批90后怎么你们了?

  年度热词:第一批90后

  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被戏称为步入“中年”的90后,在网上很忙,牢牢霸占各种头条,“第一批90后”这几个字对各大社交平台首页进行了疯狂屠版。随手一搜“第一批90后”,你们可以看到这个社会对第一批90后们的残忍,以及深深的恶意:

  小时候老师告诉我,你是祖国花朵,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么多年了,我这朵花还没凋落呢,咋滴就说我丧失心智,行尸走肉了?不禁想问,第一批90后到底招谁惹谁了?

  小编沉思了很久……

  秃了,垮了,离婚了,出家了,油腻了,以及没有对象……本以为忍忍也就过去了,万万没想到,最近又被丧文化的进阶表现方式“佛系”刷屏,也恰好秃了后出家一条龙服务,所以幕后黑手是我佛么?

  诸如此类内容,基本都是丧文化的呈现形式

  难道丧到不行真的就是第一批90后的真实写照吗?

  恰恰相反!

  第一批90后丧文化的背后,是一边自嘲一边顶着压力奋力前行!

  以前张嘴闭嘴是MMP,现在电脑桌面全是莫生气

  以前去蹦迪都是喷着迷情的香水,现在的迪吧都是风湿药的气味。

  以前为了好看挽起裤脚露出脚踝,现在买秋裤都是加绒面料。

  一边熬夜加班,一边用着最贵的晚霜,还告诉自己,明天一定能美美哒。

  点了一扎加了枸杞的啤酒,安慰自己,这样喝就当养生了。

  拿着四五千的工资,扛着四五万的房价。

  买不起喜欢东西,睡不到喜欢的人。

  身体一天比一天差,心态一天比一天丧。

  但是,我们又有什么办法

  你看,我们虽然脱发,眼瞎,还很焦虑,但我们仍然在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努力啊。

  生活已经如此艰难了,你们就别再取笑我们了。

  就像10年前,你们笑着说:这些90后,又叛逆又非主流,以后长大了怎么办?

  不用担心,也无需焦虑,因为我们90后,从来就不是一个人在面对这一切!

  加班到深夜又怎样?看到楼下的专车司机心里瞬间暖暖的;

  大龄剩女?I don’t care!只有这样我才有大把的时间看世界

  说我佛系?人家这么努力只是为了攒钱海淘购物啦~

  ……

  我们从不孤单,因为一直有TA的陪伴。

  生活中处处需要好的应用,百度手机助手#中国好应用#,集合万千热门,邀你为陪伴在生活中的好应用打榜投票。戳“阅读原文”,一起为「2017中国好应用」打CALL。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