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次拍马成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次拍马成功

2017-12-31 19:59:3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初次拍马成功

  马威带上了李咖这个助手一起去参加一项谈判。对于一个老实本分的老下属的儿子,在不影响原则利益的前提下,马威还是愿意尽量不难为他的。不过,他也没抱太多希望,心里认为他会像他父亲一样死板平淡

  一路上,李咖哼着一首大街上很流行的曲子,马威竖起了耳朵:“李咖,你有一副好嗓子。”

  李咖有些得意,开始升高音阶纵情歌唱。

  “很不错的男高音”马威带着温暖友好笑容说道。他调了车挡,让车子放慢了速度。李咖心领神会,开始唱一段著名的曲子,但歌词却是马威亲自写的。他在业余时间喜欢写上那么一两篇短诗,然后用笔名在当地小报上发表。马威心里颇高兴,但是也注意到这个孩子在用歌声讨好他。对于这个巧妙的手腕,马威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合适不舒服

  “你是怎么学到这些歌词的。”

  “我从老爸的书桌上看到的,我觉得它们和这段曲子很合。”

  马威听了没有做声。他想到要好好利用这个年青人,有必要好好了解一下他的心智,在这次的途中,就可以开始这项工作了。

  当马威用心时,他会十分注意含蓄和技巧,没有人能比他更亲切有趣和逗人开心的了。对李咖而言,要识破马威这些看似友好的,漫不经心问题目的,他还没有具备这样的能力,但是他有着年青人的自信,回答问题坦率而平实,他认为,在旅途中谈谈他自己打发时光也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

  通过一些有针对性的问题,马威了解到这个年轻朋友是些什么样的人,了解到他的日常生活个人喜好,掌握了他的性格和能力。当然,他是缺乏经验的,但是比他父亲机灵。他的父亲善良诚实但智力平庸胆小怕事。小伙子不同于他的父亲,有着一股年青人的劲头,一种自然追求快乐愿望,一副喜欢冒险的性格。虽然天真纯朴,但也不是过分地谨小慎微,这意味着如果让他去做一些拿不上台面的事情时,他不会因为脆弱的良心而受到牵制。他开朗的个性可以成为十分有用的财富。至于他是不是一个保守得住秘密,值得信任的人,这还需要在进一步的观察。不管怎么说,他决定给这个年青人更多一点的机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初次拍马成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