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7年终总结:有你在,我无所畏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7年终总结:有你在,我无所畏惧

2017-12-31 22:00:58 作者:小懒君 阅读:载入中…

2017年终总结:有你在,我无所畏惧

  文= 小懒君 |  图 = 部分来自网络

  2017年10月的最后一天,当我拿着离职证明找到了老板盖章,交接了所有工作,作为双子座的我,心里好像有另一个人告诉我:一切都结束了。

  辞职全身心投入在小懒君上,是我今年做出的最忐忑不安决定,我对自己说,一旦做出了这个决定,我就再也不能回头,你要把曾经兴趣当成事业,并且这件事情没有任何退路,你要独自面对所有的问题,以及这个世界残酷,你要隐忍度过一段无人陪伴无人理解时光,你要面对突发的所有问题,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说实话,我每天如履薄冰。我很胆小,很久都不敢去迈出那一步,明明可以做的事情,却总是对自己说再等等,等我再赚一些钱,等我再多积累一些资源,等我再做一些项目,但是你知道吗?有些事情不可以再等了,哪有什么机会正好、时间正好、资源正好的美事,如果有,我也不相信这样的事会发生在我的头上,或者如果达到了,可能我想做的就是更多的事情。

  无数的人问我,你非做不可吗?我心里早有了答案:非做不可。

  我记得离职那天,还跟朋友们开玩笑,说10月末离职太悲凉了,早知道就夏天离职了。因为感觉夏天离职的时候,就好像从一个大学毕业一样阳光和微风让我感觉人生要开启了无数可能。但北京的秋天开始变得异常寒冷,我还记得当时青年路刮着巨大的风,我捧着我的办公用品还有我的那个超级大的显示器,一边捧着,一边走回家,不停地迎风流泪,感觉超级悲惨。

  如果你真的选择踏出了第一步,你才会发现有些事情没有那么恐怖我们都不会自然而然地长大,自然而然发生的,只有衰老。这一路,我们遇见不同的人,也就和不同种生活交织在一起。

  我遇到了第一个“你”:你是我的伙伴,是那种相互把对方宠上天的伙伴,那些我对自己最失望的所有时刻,你都在我身边,很幸运,我们现在都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同时彼此留有空间,当然也会相互扶持。

  我遇到了第二个“你”:你是我的偶像,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让我知道其实自己没有那么糟糕,你给了我机会,让更多人看到我,认识更多的“你”。

  我遇到了第三个“你”:你是我的朋友,可能我和你从来没有见过,当然,其中一部分我们是多年的朋友,“你”给我讲了很多故事,让我相信,当你温暖别人的时候,别人也在温暖着你。

  我遇到了第四个“你”:你关注了我很久,可能一年,也许两年,也许更久,但我们还在保持联系,你还在跟我分享你的故事,我跟你说过“见证彼此成长的感觉真好”,你会读我的每一篇文章,眼看着我的成长,我也看着你一步步走进幸福,我今年只给你写了一张明信片,感觉很奇妙。

  我遇到了第五个“你”:你是我的家人,我知道我很戏精,没想到你也是。我知道你在各个平台上都在寻找我的消息,还不够,还注册了各种小号“视奸”我,我都知道。我知道你是这篇文章提到的所有的“你”中最不理解我,但还是会默默支持对我说“加油”的人。

  我遇到了第六个“你”:你是我爱过的人,我知道我们只能相互陪伴一段路,有的人会成为一辈子的soulmate,有的人会变成朋友,也有的人会变成陌生人,但我依然不后悔当年的奋不顾身,每一步,都算数。

  我遇到了第七个“你”:你是改变我的人,虽然你变成了原来自己讨厌的人,但却让我变成自己喜欢的人(自抱自泣),你的出现,让我开始改变,所以格外期待明年的自己。

  我遇到了第八个“你”:你是千千万万未来即将相遇的“你”,也正是你们的存在,才让我感觉到这个世界在发光,爱和被爱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事。

  在前些年写年终总结的时候,都想强行地找到一年以来自己成长的地方,成长往往会超过想象,但同时焦虑也会超过想象。突然之间,我把现在的自己放在了我心中未知区域的边缘,每往前走一步,都在探索自我认知的新边界,而每往前走一步,都会看到更大的世界,也经历更大的挑战

  怕么?怕。但我知道,有你在,我无所畏惧就像11月刚开始的时候,我对自己说:所有的事情都在推着自己向前走,比预期快了无数倍,但我接受所有的挑战。

  你的新年目标是什么?

  写在评论区

  明年回来看看有没有实现

  评论区期待你的故事

  点击菜单栏「懒君陪伴」

  就可以获取「背景音乐

  小懒君的更多动态

  请在新浪微博关注

  @小懒君

  回复关键词「进群

  加入小懒君的交流群

  也欢迎添加小懒君的王者荣耀

  搜索“我不是小懒君”一起开黑

  (带带我吧求你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