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7硬性总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7硬性总结

2017-12-31 23:00:30 作者:大纯纯 阅读:载入中…

2017硬性总结

  不知道你们今天跨年怎么跨的,本来我是应该躺在香港的酒店里看看维多利亚港的风景,但是因为我那一阵子脑子崩了,到机场过海关的时候才发现通行证过!期!了!

  被朋友们嘲笑了一顿,我倒是没有那么着急,虽然损失了酒店钱,但是我总觉得老天爷没让我去成一定是有原因的,也可能是破财免灾。

  是不是相当佛系少女了?

  明明是自己迷迷糊糊,还要认为这是老天有所暗示。

  说实话我觉得有这样的心态也挺好的,不然我这么小气的人,肯定要心疼我为这次香港行付出的人力物力财力。

  没去成也行,多了一天的思考时间,我现在哪也没去,就坐在北京的沙发上,想这一年我到底怎么过的。

  之前说过,人没事不能老总结,也不能老想什么人生意义,但是到了这一年最后一天,做点分享又是对这一年最起码的尊重。

  2017年总体来说,我觉得是长大的一年。我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有这样的感觉,就是明显感觉到自己心态不一样

  之前我总觉得自己是小孩子,真的,二十五六岁也是小孩子,很多很现实问题从来不怎么考虑,喜欢走一步算一步,除了一些职业目标从没有给什么大压力

  很多人说在北京好苦,一路穷过来,到现在生活慢慢好一点,超级不容易。可能是我对生活要求不怎么高,我不觉得自己苦过也没觉得自己穷过,我从一开始和甜妞合租一间小小的卧室,也不觉得怎么样,我们两个作伴超开心,我一开始连一个好点的包包都没有,我也没有什么想法,赚多少花多少,也很舒坦。

  但是现在有点不一样,开始为自己谋出路,开始给自己压力,什么阶段要完成什么目标,什么阶段要达到什么高度,我得加把劲了,之前过于佛系,现在得较点劲。有一部分原因是想要的东西越来越多,还有一部分是因为对年纪恐惧

  关注我很久的朋友都知道,我对年纪这件事从来都不能看得很轻松,虽然很多塑料花姐妹说我看起来就像是95后,看起来还算年轻,但是一想到过完年就26岁了,我恐慌。

  26岁了朋友们!我26岁有什么?我现在有的能维持到什么时候?

  这种小担心出现的时机也挺好,可以时不时地给我打点鸡血,一定要继续保持努力状态哦。

  我也算知足的人,2017收获也很多。

  2017年的工作比之前顺利,开始着手做了很多自己从没尝试过的事情,很感谢我的boss团能把很多项目都交给我做,还交给我一个团队,我感谢她们相信我有把事情做好的能力,也感谢我的团队这一年对我的信任

  听起来很官方,但是真的感谢。有时候我们就是要学会抓住机会,我现在做的事我之前没有做过,也不知道能不能做好,有人愿意不计成本地给你试错,那除了感谢加多多努力,还有什么可说?要不遗余力地做好。

  我前期没有太计较我能得到多少,不是我不计较,而是我今年认识到工作本身就是一个双赢的合作,总值越大,我得到的越多。

  当然我今年也知道了责任两个字怎么担在肩膀上,我的部门里都是比我小的妹妹,我一开始没觉得她们除了工作之外的时间与我有什么关系,但是我突然有一天想到,我现在交给她们手里的工作对她们来说到底有什么意义,会让她们在日复一日看得见工资稳步上涨吗?可以给她们更多地晋升空间吗?还是具有挑战性,能让她们在工作里学到东西?

  我们做工作不也是这样吗?1看钱,2看发展,这两样都没有的话,就是机械劳动而已。

  可能不会那么容易,可是我不想做只为她们画饼的人,我得带着她们一起吃饼,要一起在北京生活得很好才行。

  我2017年去了很多地方,上海、巴厘岛、香港、东京、三亚、罗马、威尼斯、巴黎、普罗旺斯、艾维尼翁、里斯本、巴塞罗那、济州岛、长沙。

  我没抱着那种女孩子要多开阔视野鸡汤角度去对待出行,我就是为了好玩,就是想看看这些地方到底什么样。

  至于到底收获了什么,可能是几个包包,也可能是几天的好心情,或者是俗气的朋友圈定位,完全看当时的心情——接受自己的肤浅,原谅自己没有那么深刻珍惜自己的俗气。

  2017年我谈了一次恋爱,虽然不怎么顺利,但回想起来还算美好

  我是那种对喜欢的人特别容易热情的人,可是偏偏感情里有个定律,你太过于喜欢的人,一定没有你喜欢他那么喜欢你,于是你所有的情绪在他看来只能是矫情,对方没有办法理解为什么我不接你回家你就要生气,我不关心你有没有吃饭你就要生气,我没有送你礼物你就要不开心,我没有等你一起回家你就要发脾气,你怎么这么多小情绪?

  哎,我小情绪多是因为我太喜欢你,如果你也这样喜欢我,那你一定不是这样的感受

  我之前也想过是不是要好好改一改,后来又觉得没有必要改,改了之后我就不是我了,我就是这样子 ,我就是最讨厌别人放我鸽子,也讨厌别人不回我消息,我的恋爱齿轮就长这样。

  其次是关于告别这种事,我不怎么太能接受一个人离开,学不会理性地说再见,竭斯底里过,疯狂痛哭过,甚至反过来怀疑一切。

  情感话题说了太多,无需再多感慨,接下来我应该可以明白,生活还是要继续的这句话到底什么意思放手到底怎么放才能体面。

  还有哦,2017年最大的收获还有陪伴。

  17年我养了虫虫,我之前总是想养狗一直没有养,是怕自己辜负了它的爱,但其实,人生在世不就是一场又一场的辜负吗?我不可不能害怕失去就避免了和它的开始。

  我计划去香港的时候把它寄养在了我朋友家,我朋友家还有两只西高地梗,虫虫很乐意去他家玩,我总觉得虫虫这只小笨狗对于我的离开并没有任何感觉,但我昨晚去接它回家的时候真是感动,它扑进我怀里钻来钻去,使劲舔我的手心和脖子,回到家又迫不及待地钻进自己的小窝,平常它从来不肯自己主动进去休息

  超感动,还以为它没心没肺,但其实真的被它想念着的。

  讲实话,如果没有虫虫,现在我可能依然会去三亚北海道东京泰国,任何一个我想去的地方,但是有它在,想养娃一样,我得陪着它。

  一点也不矫情地说,它早已经变成我生命里非常重要的部分,我们还会陪着对方走过很长一段路,我会好好爱你的,你也要越来越爱我。

  2017不是那么那么好,也没有多坏,不管怎样都是生活里已经存在的一部分。

  我爱我的2017,我的2017再见。

  你呢?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2017硬性总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