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努力里,藏着好运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努力里,藏着好运气

2018-01-01 06:47:00 作者:李思圆 阅读:载入中…

你的努力里,藏着好运气

  ◆ ◆ ◆   

  「“所有受过的苦,流过的泪,熬过的夜,

  都会化作让你梦寐以求的好运气。”」

  from温暖-第553篇原创      

  每早六点,不见不散

  1

  你有没有很羡慕过这样的人,他们总是能被伯乐一眼相中,总是会不经意间就遇到了贵人,也总是拥有升职加薪的好机会

  我们在艳羡别人时,却忘了所有的好运气,其实都是努力的代名词。

   

  我曾经有个同事,他临危受命,从一个大项目突然调到另外一个偏远的小项目主持工作。而公司年底kpI考核,他因为项目变小了,利少了,反而少拿了年终奖。

  而且这个项目员工很难管,客户也很挑剔,总的来说就是烫手的馍馍,能把项目做好,简直比登天还难。

  很多人都为他打抱不平,觉得他累了一年,付出那么多,不仅得不到回报,反而降低了收入

  而当时的他也感到很迷茫,他以为自己一定是哪里得罪了上面的领导,不然怎么会被“发配边疆”呢。

  结果今年年初,公司本部空缺一名部门经理,当很多外地的同事挤破头都想要从分公司调回去时,这个名额却意外的落到了他的头上。

  后来领导才说,当初让他去那个偏远项目,是因为想要借此机会锻炼他。而且他也很给力,并没有为此抱怨情绪,反而把工作干得很好,项目的员工管顺了,客户也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脸

  公司鉴于他这样突出的工作表现,和积极乐观的好心态,于是破格提拨他。

  如今的这个同事,不仅拿着高薪,也终于结束了异地的生活,能每天跟家人待在一起,可以说是事业家庭双丰收。

  曾经我也以为他的运气真好,可是后来我仔细想了想,他的好运气不是上天的恩赐,领导的赏识,最重要的还是来自于他自己的努力。

  2

  我刚入职场时,曾经想过,同样是普普通通的员工,为什么有的人能够在短时间内得到认可和肯定,甚至得到千载难逢的升职好机会。

  而有的人,在同一个工作岗位干了一辈子,每次遇到好事儿都轮不到他们?他们似乎永远都没有上升的空间,总是高不成低不就,在公司扮演鸡肋的角色

  直到王姐的升职,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王姐曾经是我们公司的保洁员,每天她不仅要干好分内事,而且只要一有空,就会无偿的帮助办公室的同事们,刚开始她会帮着同事复印资料,递送文件,寄快递。

  再到后来,她学会了扫描文件,修碎纸机,裁纸。再到后来她甚至利用空闲和下班回家的时间,学会了用电脑打字,写报告,做表格。

  后来她所在的那家物业公司,刚好需要一名行政主管,于是她从一个保洁员摇身一变为办公室的白领。

  我从没亲眼见过大人物东山再起,但是这一次,我却亲身见证了普通人的完美逆袭。

  而跟王姐一起入职,干了十几年保洁的其他大姐,依旧领着底薪,每天拖着永远拖不干净的地,擦着永远擦不干净的桌子,然后一边羡慕王姐运气好,一边抱怨自己运气差。

  当然职业不分高低贵贱,只是当我们总是羡慕别人总是能走狗屎运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别人的好运气也是靠一点一滴汗水日积月累挣得的。

  老实说,这件事给我很大的启发,每当我羡慕别人拥有好工作,好环境,好薪资时,我不再去单纯的去羡慕别人的运气,而是懂得了,所有好运气,不过是努力的发酵物。

  3

  前几天,我在朋友圈发了一张新书的照片,不到1小时,评论就多到爆。

  尤其是我以前的一些同样爱好文字同学们,她们各个都说,我真幸运,因为出一本书,对于普通人而言,是一件相对较难的事。

  不仅自己要有那个写书的才华,而且也要找到看好你的出版社,愿意出钱出力帮助你实现梦想

  她们觉得我如今走了大运,不仅有人帮我编辑,设计,卖书,还有公号平台,杂志文摘等刊登我的文章。我似乎就像是一夜之间,突然中了一个五百万大奖。

  每次看到这样的评论,我总是云淡风轻般的回到,我确实是运气不错当然这样的回答,也安慰到了那些原本没有努力,却把别人取得的成绩当做不劳而获的人。

  其实我从没有告诉过他们,为了坚持写作,我每天无论工作再忙,生活再累,时间再紧,也要坚持每日读书,每日写作,每日进行反思和自省。

  当然我也没告诉他们,我已经有2年没有看到任何一部电视剧,没看过任何一场综艺节目,没有听过任何场演唱会。

  平日里,为了腾出更多时间读书写作,我能不逛街就坚决不逛,能不参加聚会就不聚,能不闲聊就控制自己尽量不多说一句话废话,

  甚至最近为了节约时间,我主动穿起了工作服,因为这样就不用一早起来考虑今天要穿什么。

   

  我不敢说自己有多努力,可是我对自己几乎从不敢懈怠。

  于是后来我发现,当我越对自己严要求,高标准时,我也越会得到读者的关注,编辑的偏爱,好运的眷顾。

  4

  有一句话说的非常好,命是弱者借口,运是强者的谦辞。

  这个世界上的好运,其实一开始都伪装成了又苦又累的工作,又忙又多的任务,又枯燥又无聊的自律行为

  可是当你敢于挑战自己,肯坚持,够努力,不怕一切艰难险阻,不怕一切坎坷曲折,甚至主动脱离舒适区时,

  你就会慢慢发现,原来所有受过的苦,流过的泪,熬过的夜,都会化作让你梦寐以求的好运气。

  当然这个世界上,也几乎不存在永远走背运的人。

  因为只要你肯花心思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你就会在不断的试错和摸索中,时来运转,最后真正靠自己双手改变曾经糟糕的命运

  但是如果你只是一味的抱怨自己的出生不好条件太差,后台不硬时,你的运气真的就会运来越差。

  其实运气真的不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也不是算命先生口中的易经卜卦,更不是随手捏来的意外之财,它就藏在你踏踏实实,认认真真,扎扎实实的努力里。

  写于2017.12.29

   

  - END -

  作者:李思圆,微信公众号:温暖的女子(ID:wennuan-312),新浪微博:@饮水-思圆。专栏作者,写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原创暖文。新书《生活需要仪式感》即将温暖上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