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自己一个理由去奋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自己一个理由去奋斗

2018-01-03 05:07:30 作者:孤独的秦始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自己一个理由去奋斗

  我是一个喜欢独处的人,信奉的是自然随缘的美。而这个社会貌似没有什么渺无人烟天堂去隐居。

  融入这个社会很简单,因为你已经在里面了;融入这个社会很难,因为你会温柔或倔强地坚持着某些被社会遗弃的东西朋友问我为什么不随波逐流;非不能,实不愿,即使生活看起来会更好,惟心不安。我希望凭借自己双手收获自己应得的美好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很多时候我都会在夜深的时候散步,仰望星空,或繁星点点,或皓月当空,或阴云弥散,或只是漆黑的背幕,想想这一天来自己的收获,像个急于获得老师肯定的孩子,像个幽居品茗黯然追忆的老人,时而欣喜,时而茫然。卸下一天的疲累,把自己放空,只是静静地走着。

  突然有一天,我恋爱了,我结婚了,我有了一份不可推卸的沉甸甸的责任。像极了当初伊甸园里的亚当,看到了漂亮苹果,却不知道囫囵吞下后会有什么样的甜美苦涩。婚后的生活很美好,琴瑟和鸣。如何给予我的爱人更好的生活成了我现在须要去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在成长的路上,儿时所学即好好学习,为祖国繁荣富强奋斗,如今我已过而立之年,一直坚守在护卫人民安全的第一线,好吧,说的有些夸大了;薪金算是中等偏下吧,为祖国的人均收入拉了后腿,如何换取爱人更好的生活所需呢?无非开源节流两条路。

  如今人心不古,早非付出就会有回报年代了。我不太会唱歌,论相貌也难胜过所谓时尚少男少女,只好做些有意义的而被人忽略的事情吧。

  今晚的月色依然,我不再期待这一天的结束,而渴望新一天的到来,我给了自己一个奋斗的理由,我已经走在了前行的路上,敬为爱不甘平凡的人。

  奋斗

  独处幽室问安然,

  远眺平川尽悲欢。

  期予吾爱凤麟羽,

  踌躇满志越千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