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条鱼的悔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条鱼的悔恨

2018-01-03 21:09:3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条鱼的悔恨

  一条鱼的悔恨

  文/赵元波

  一条鱼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这话说的没错,没了水,它就只能龟缩在有限空间里,成为一条干鱼,哪还有什么生命可言。是水,让它生活的空间扩大了,从小溪进入江河湖海里,如鱼得水,没有了水,也就没有了鱼,水就是鱼生命的一部分,鱼须臾离不开水。它太相信水了,正是水让它那么自由,那么自信,一点束缚也没有,让它那么相信生活的美好

  可是,有那么一天,鱼在水里感觉有点不对劲儿。在一口锅里,鱼发现,一切都变了,转来转去,怎么也转不出去,转了半天又回到了原来的那个地方,看来,要想像以往一样自由是不可能的事了。

  真是奇怪,水温似乎有点越来越高,不正常呀!鱼这样想时,奋力一跃,想跳出水面,可是仅凭它的那点力气谈何容易。不久,鱼懵懵懂懂中就成了一锅鱼汤。

  弥留之际,鱼感叹说:自己那么信任水,没想到的是水却煮了自己,就像叶子那么信任风,风却吹落了一树的叶子,一片也不肯留,那么毅然决然,一点商量回旋的余地也没有。

  人心冷暖,总是一直在变幻着的。熟悉的变成陌生的了,世事难测,你最信任的也许就成了出卖你的帮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条鱼的悔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