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苍井空结婚:“懂你”比“爱你”更适合白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苍井空结婚:“懂你”比“爱你”更适合白头

2018-01-04 12:31:29 作者:橙马良 阅读:载入中…

苍井空结婚:“懂你”比“爱你”更适合白头

  1月1日,苍老师微博发布了她已经结婚消息

  配图是她想对粉丝们说的话,字里行间透露着结婚的喜悦,她提到“我想结婚。我想要孩子。我想要我自己家庭”,但整体读下来却又多了一丝心酸,她说:“他不是帅哥,然后没有钱。但是,他接受了我以前的工作

  因为本身职业的限制,在情感道路上,她没少经历坎坷。对于苍井空而言,丈夫能接受她以前的工作,对她而言就是最大的温柔

  微博配图里的苍井空,高调地秀着左手无名指的婚戒,眼神流露出一丝从容淡定,可以看得出来这份感情给予了她十足的底气。

  粉丝纷纷留言,祝她幸福,也有不少粉丝表示:苍井空老师的内心是真强大,哪怕每一条微博下面的评论都不堪入目,但她却一直在坚持

  苍井空的坚持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不被流言蜚语所击倒,而她变得强大的同时,也吸引了足够包容她的丈夫。

  仍记得“苍井空”这名字,最早是从初中同学口中得知的,每每提及这个名字,男同学们总会默契地对视,然后邪魅地笑了。

  苍井空以前的工作在普通大众看来,不见得是什么光明磊落的职业。她曾是人气AV女优,拍过很多经典作品,在该领域付出了很多心血,可最终成果呈现的方式,却世人贴上太多的标签

  她自己也慢慢意识到以前的职业是一个严重问题,但她从来没有后悔过当初的选择

  对于职业,她是有底线的,也非常敬业,对于爱情,她始终是向往的,她不过是希望能像普通人一样守着一份平凡的幸福

  在情感的路上,追求她的人不少,也听过很多情话,但懂她的只有她的丈夫。如今的她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爱情,也愿意把这份喜悦分享给粉丝,我觉得她是勇敢的,至少在爱情降临的时候,她勇敢地走向幸福。

  苍井空结婚让我想起了我的一个朋友萧萧,她是一名小学语文老师,但她最大的爱好是cosplay。在普通人看来,对于语文老师的评价一般是:文静、端庄、有诗意。可他们认为cosplay的圈子很乱,喜欢cosplay的人都不是什么正经人,

  她的前男友跟她在一起的时候,对她的职业非常满意,可却不能接受她的爱好。她曾说过,前男友不喜欢她cosplay,认为这不是什么良家妇女应该参与的活动

  她多次跟前男友分享cosplay有趣地方,可前男友每次都会不耐烦地打断她,并打着“为她好”的旗号劝她不要继续打扮成另类的样子出去抛头露面

  当时的她非常苦恼,一边是最爱的人,一边是最爱的兴趣,她希望两者兼顾,可前男友跟cosplay水火不容,两人也经常因为cosplay的事吵架,到最后无奈只能分手告终。

  分手后很长一段时间,萧萧曾想过放弃cosplay这项爱好,安心做个语文老师,可她能从这项爱好中认识很多志同道合朋友,同时也让平淡生活多了一份激情

  她不解:难道我就不能选择自己的爱好吗?难道cosplay就这么难让人理解

  终于,在分手后的大半年后,萧萧遇到现在的男朋友,虽然他对cosplay一窍不通,但他愿意听萧萧分享,在她的影响下,男朋友对cosplay有了新的认识,也愿意用行动支持她

  萧萧说:“如果拿前任和现任进行一个对比,前任就是自私地希望我按他的方式活着,而现任则鼓励我坚持自己的热爱。

  萧萧的前任是带着有色眼镜去理解cosplay这个行业自然而然会放大了行业里的负面声音,刻板印象让他无法接受女友热爱这么一项具有争议性的爱好。

  萧萧的现任则是爱屋及乌,因为爱她,所以愿意投入时间去了解她喜欢的事物,从而剔除掉刚开始对cosplay领域的误解,最后愿意无条件支持她。

  萧萧是幸运的,没有因为一段失败恋情放弃自己喜欢东西,相反在坚持的过程中遇到了懂她,并且能包容她一切的男朋友。

  要知道,爱你的人未必懂你,但懂你的人一定很爱你。 

  在我们身边,类似苍井空和萧萧这样的女生其实并不多见,她们是勇敢的,愿意为了自己的初心不断坚持,在这过程中想必也受到来自外界的各种非议。

  这样的女人值得拥有美满的爱情,因为她们不畏惧世俗眼光,亦没有被社会磨平棱角,她们的热爱未必是被广泛认可的,但她们的坚持足以把这份热爱打磨成一件艺术品,而只有识货的人才能看见其中的价值

  人们常说,结婚一定要嫁给爱情。爱情是什么

  有人认为爱情是甜言蜜语填充的浪漫,有人认为爱情是海誓山盟后的柴米油盐,还有人认为爱情是花光整个青春听懂了一首情歌。

  对爱情的描述多种多样,但唯一不变的核心就是“懂你”,只有TA懂你,才懂得用彼此舒服的方式去爱你,才会让你保留TA喜欢的模样,才能让彼此的爱情得到升华

  现实生活一次又一次地告诉我们:“懂你”比“爱你”更适合白头。 

  本文配图来源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知后台即可删除。

  版式编辑 | Fox Lee

  作者 | 橙马良

  一个除了36D的脑门,其余一无所有文艺女流氓

  你可能还想读

  女人就该这样捍卫爱情 | 文末冷爱亲手送福利点击提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