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收起你那套普世价值观,少在我的世界里指手画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收起你那套普世价值观,少在我的世界里指手画脚

2018-01-06 07:00:15 作者:木耳大亨 阅读:载入中…

请收起你那套普世价值观,少在我的世界里指手画脚

  我的日记--第1193天

  一位女同事和朋友电话,我在一旁无意听到。

  她:哎呀,你真是,都什么年代了,你怎么也这么古板,去女方的老家就叫倒插门了?

  对方不知说了什么,女同事说:倒插门是指所有结婚的钱基本都是女方出,连孩子的姓也要改,这才叫倒插门。你这算什么倒插门,只不过是去女方的城市而已。再说了,都什么年代了,现在都是男朋友为了女朋友来到她的城市,有一个肯为自己远走它乡的男朋友,多幸福

  听了一会,女同事又说:反正如果有一个肯为我远走它乡的男朋友,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嫁给他!遇到这样的男人不嫁,还嫁给谁。

  我在一旁听着,心里暗忖到,这说的不就是我么。

  为了QZ,离家2000公里,跨越大半个中国,来到泰安这座原本陌生的城市。

  每当有人问我为什么来这里,我都会调侃,被媳妇骗来的。

  在我刚来泰安的好长一段时间里,QZ总是背负着深深的自责与罪恶感,尤其是每年我从家里返回泰安母亲哭成泪人的时候,她就会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不知手该放在哪里。

  所以那时,她就想方设法的对我好,她的家人也想方设法的对我好,生怕我觉得在这面受了委屈

  和她吵架,我气急败坏时,也会可耻的吐出一句:我来这面到底是为了谁。

  只要我说出这句话,她便像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再无半点怨言,这句话就像如来佛的五指山一般,把她压的动弹不得。

  现在回想那时的我,真是幼稚可笑

  我记得以前我写过一篇文章,就是关于男生为了女生远走他乡这件事。

  这件事本身,无所谓谁为了谁,更不必上升到圣母玛利亚的高度,全凭两个字,随心。

  都是成年人了,就应该对自己做出的每一个决定负责,因为从来也没有人把枪指在你的脑袋上让你做出判断。

  身边的同事和朋友,得知我是为了女朋友来的泰安,一般会有三种反应

  一:哇塞,你太厉害了,真是个好男人,为了媳妇跑这么远,我老公要是像你这样就好了。

  面对这些人,我从来都是一句“被骗来的”打趣过去。因为我越发觉得,男人为了女人来到她的城市,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小事,没必要大惊小怪

  二:你跑这么远,你爸妈怎么办?

  我答,因为我有个弟弟,所以才跑了这么远,每年至少会回家一次,好好混,等父母老了,接到身边。不过有时我就在想,如果没有弟弟,我真的就不会跑这么远吗?

  三:你这属于倒插门啊。

  面对这类人,我一般都是微微一笑,然后心里骂一句:傻逼。

   

  无论什么时候,我们身边都会有这些无聊的人士存在,他们总是用自己认为正确的那一套价值观,去丈量别人的世界,对于这种人,敬而远之即可,千万别让他们的闲话,绑架了自己的生活

  我经常会和QZ开玩笑,如果不是因为你,我可能会跑到更远的地方

  她:嗯,对,如果不是我,你早就跑去南方和XX在一起了。

  我笑而不答。

  她有时会问我:你说,你这么不留恋家里,会不会和你从小不在父母身边有关(我3岁之前,一直和奶奶在一起,因为当时抓超生)。

  面对她的这个问题,我总是若有所思,也许真的不排除这种情况,父母于孩子幼时的陪伴,有时就是不可逆的,尤其是一些特殊的时节节点,比如1-3岁。

  我对自己的评价,是个随遇而安的人,是个对很多事情都抱着无所谓态度的人。那天和朋友闲聊,QZ开玩笑的说,也许哪天我给他(指我)戴了绿帽子在外面有了孩子他都不知道。

  我翻了他一个白眼,在心里默念,败家老娘们,我看你是好日子过够了。

  朋友又问我:你的底线在哪里?

  我笑了笑,没有说话。其实我想了半天,也没想到自己的底线到底在哪里。

  人,哪有绝对的底线,大家口中的底线,只不过是当下自以为的相对底线。

  不信,去采访一下那些曾经嚷嚷着只要老公动自己一根手指头就会离婚女士吧,为什么在老公对她们动了第N+1次家暴的时候,还选择忍气吞声,她们那引以为傲的底线,到底是怎么一次次被击破的。

  扯得有点远了,今天聊的,是关于男方为了女方远走它乡这件事。

  时代在进步,古老封建的那一套思想,也在逐渐被打破。

  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时刻遵从自己的内心,做出不让自己后悔的决定。而不是任由周围那些无聊的人用言语行动妄图干涉我们的生活

  生活,永远都是活给自己的。

  你看我,被骗来泰安5年,孩子都有了,生米,终于煮成了熟饭。

  昨天的文章:媳妇说她支付宝账单消费了20多万;我说扯蛋,你去买房子了?

  1月1日文章留言点赞第一名:Aiii鹿人,看到私聊我,猴头菇一份免费送上。

  【广告时间】主营各类东北家乡特产,货品详情展示请移步我的淘宝,店铺名:木耳大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