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要去北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要去北方

2018-01-06 12:39:06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办公室里几位同事网站上抢票,他们都有不二的选择--东三省。她们端着暖暖的茶杯,吼着歌曲:“北方北方,北大狼!啦啦啦!”受她们的劲儿鼓舞,我也发出呐喊:“我要去北方!”

  以往去过北方,不过都是暑假去的。冬季在我印象中,北方银装素裹,惟余莽莽。我想拿起手机,带上充电宝,在冰封的原野,拍摄原驰蜡象的浩渺、冰凌垂下屋檐的童话,去古老的村落拍摄游客戴着东北帽呷泡面的情景

我要去北方

  或许东北太远,那么我就去北京。我要去故宫,溯源清朝,听听讲解员描述故宫之冬。清代人们没有暖气设备,皇族们是怎样过冬的呢?在我心中一直是个谜,或许百度一下就有答案,但是我不忍心叩响键盘,要知道,带着谜底走进故宫,才是真正走进历史。历史很远,北方很近,我要去北方。

  冬季孩子们放假了,很多伢子都去北京旅游,我怎么可以添堵呢?我重新选择,我要去微山湖。儿时看过《铁道游击队》,革命的火焰照亮我的童年,伴着我的成长之路,如今年纪大了,很想去北方,听听微山湖芦苇荡的风声,感悟革命情怀,继承先烈的革命传统,这是人生必须的旅程,我想去北方。

  思想的良驹正在驰骋,女儿的来电却在响起:“爸爸,我马上要修年假了,准备带你和妈妈去北方旅游!”北方!一想就拥有的北方,竟然来得这么快!我也不问女儿具体去哪个省份,反正可以去北方,心灵的土壤可以痛痛快快地积淀一次厚厚的瑞雪,那是多么快意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要去北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