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的至尊宝脚踏祥云,头戴金箍,终于成为了别人的齐天大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她的至尊宝脚踏祥云,头戴金箍,终于成为了别人的齐天大圣

2022-05-25 12:20:37 作者:泡芙 来源:泡芙小姐 阅读:载入中…

她的至尊宝脚踏祥云,头戴金箍,终于成为了别人的齐天大圣

  ‍‍‍‍‍‍

  “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

  图文 | 泡芙小姐

  背景音乐 | 于文文-体面

  2018.1.3

  ‍

  被十三妖生拉硬拽看了场《前任3:再见前任》,怀着非常抵触的心情,但看到周围满场的座位,心想既来之则安之吧。剧情里的台词充满了喜剧效果,可在我哈欠连天的时候,突然发现前后排好多人开始哭了,或许是看懂了吧。

  林佳在收拾好行李准备走的时候,问了孟云一句“你就没有什么想和我说吗?”

  孟云躺在沙发上“云淡风轻”地看着电视

  林佳关门的时候停顿了一些,留出了被挽留的时间

  可孟云宁愿在窗台上偷偷目送她离开也不愿说一句“别走”

  所以,那扇门终究还是关上了

  ¤ 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

  ◤

  分手后的三个阶段大概是:崩溃、重生、放手

  孟云仿佛像卸去了包袱一样,洒脱、夜夜笙歌;另一边的林佳几乎以泪洗面,每一个场景,每一件物品都能想起曾经的影子,开始借酒消愁。

  后来林佳出去旅行,孟云只在乎她的全身照到底是谁拍的,却丝毫没注意她胸前的两个海豚项链。

  孟云在酒后空荡荡的房间里,突然怀念以前的生活,记起有关她的小习惯,开始打听有关她的消息。分开后在KTV第一次见面,想见又不能见的犹豫,以及后来遗憾的擦身而过。虽然你走了,但她身边依然有人照顾她。

  后来孟云身边也有了其他人在侧,那个小姑娘只和林佳在咖啡馆对视了几秒,林佳就了然于心,伤心欲绝。她说,她看到了那个小姑娘眼睛里的“无所畏惧”,就像当初爱上孟云的自己。

  感情的事,说不清道不明,就好像先来后到从来不适用在爱情里。

  但向来都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

  其实王梓也知道孟云只是透过她继续爱着林佳。

  谁都不愿意当林佳但他们都太倔强,五年的时间也让他们迷失了自我,变得不知道怎么去爱,爱的太累说散就散。

  后来的孟云王梓,林佳王鑫,大概是千帆历尽,不过退而求其次——合适二字。

  ¤ 你用整个青春陪他走完一段路,从懵懵懂懂,玩世不恭,再到后来在她身上全然体现的细腻与贴心。

  ¤ 或许你们相遇的意义就在于,教会他长大,再送他离开。

  林佳:“你不要我了怎么办”孟云:“那我就像至尊宝一样去最繁华的街道喊一万遍 林佳我爱你”孟云:“那你不要我了怎么办”林佳:“那我就吃芒果 吃到死为止”大概,生活中所有阴差阳错,都是命中注定。

  最后,我以为孟云穿上至尊宝的样子是在挽留,却在林佳拼命吃芒果的时候明白原来是放手。

  ◤

  我们花了一整个青春才看懂了一部电影,你的至尊宝脚踏祥云,头戴金箍,终于成为了别人的齐天大圣。

  可我只想你是我一个人的至尊宝啊

  没有人离开后会在原地等很久,那个人并不是非你不可,即使是,时间也会帮忙冲淡。而那些独一无二的习惯或者无人能代替的闪光点,也终究会随着新的人来到时有所改变。

  如果相爱的大家都能再纠缠一下的话结局会不会就不一样?

  爱情不是博弈,也不是谁先低头谁就输了。

  或许你们是在等对方谁先放手

  如果还爱,请别放手,请别赌气,请别在心灰意冷时才想起嘘寒问暖

  前任也曾是对的人,只是缘分说不行

  既然都选择相向而行,那就别再抱着回忆缱绻,自己走不出,别人进不来

  我爱过你,利落干脆

  再见前任,再见“我们”。

  - End -

  ↓↓↓ 点击“阅读原文”来泡芙小姐微店逛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