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贾乃亮道歉:爱得卑微的人,到底错在哪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贾乃亮道歉:爱得卑微的人,到底错在哪里?

2018-01-07 06:00:39 作者:衷曲无闻 阅读:载入中…

贾乃亮道歉:爱得卑微的人,到底错在哪里?

  文 | 衷曲无闻       图 | 网络

  01

  关于李小璐和PG one的“夜宿风波”,已经过去了一周了,但网络上的议论热度丝毫没有减退。

  G one一夜之间从云端跌入谷底,新华网、紫光阁、人民日报等官媒集体出动,点名批评他的嘻哈歌词教唆吸毒;网友不满他diss死者姚贝娜,庆祝他终于遭到报应;原计划参加的“嘻哈live巡回演唱会”,也被取消了参赛资格

  昨晚九点半,贾乃亮再次发文回应,阅读直逼200万,看完全文,大概可以划出以下重点

  1、默认李小璐出轨,因为他没有在文章中辩驳,也没有再提及还信任她。

  2、他之前对媳妇兄弟的事毫不知情,也并不像大家推测的那样,两人早已貌合神离各玩各的。

  3、双方家长自己的女儿都受到了很大的舆论伤害希望大家给他们留一点余地,让他们自己处理。

  他在文章里说:“我对不起甜馨,让你在这么小的童真年纪无辜的承受这些;我对不起岳父岳母和爸妈,让你们在该享福的年纪又为儿女操碎了心;我对不起璐璐,用尽所有的能量最终却完成不了对家庭陪伴与拼命工作之间的平衡。”

  哪怕到了这个时刻,贾乃亮都还在检讨自己,像一个刚失恋大男孩,不停地自责,一定是我做得不够好,她才会离开我的。

  “说到这里,我仿佛又看见我求婚的那个画面,我对小璐许下的誓言,字字清晰,想起陪她进产房她无助眼神心痛不已,那一刻我发誓我一定要给她一个童话般的完美结局,可最终却变成了最大的遗憾……”

  02

  童话故事的完美结局,是王子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奈何世事难料,犹在耳畔的誓言,却难免荒腔走板。

  他们的婚姻是在“第二届乐视影视盛典”上被见证的,如今贾跃亭携款逃跑,乐视面临倒闭。他们的婚姻走到这一步,像是老天爷开的一个玩笑。

  杀父之仇,夺妻之恨,是个男人都会和对方拼个鱼死网破。偏偏贾乃亮是个好人,好到毫无原则明明受到伤害最大的是自己,明明自己什么都没有错,却还要一味地向所有人道歉,把一切都怪在自己身上。

  好在,虽然这篇文章一字不提PG one,却也是对他最好的攻击,愤怒的网友骂声中夹带的唾沫星子,已足以让那个“背叛兄弟、勾引嫂子”的登徒浪子再无出头的机会

  贾乃亮在文章的最后恳请大家让他自己解决家务事,但他的再次发声,已经让这件事无法降温了。作为公众人物明星们因为身份获得流量和关注,甚至有故意制造绯闻赚取曝光的,被捧还是被踩,都是个人的造化。

  之前贾乃亮的形象是“被戴了绿帽子”,虽然值得同情,但还是免不了各种调侃恶搞,更多的是围观群众笑话心态

  现在舆论的风向已经完全调转,贾乃亮是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好爸爸、好丈夫、好女婿,大家是真正的心疼他。

  03

  脱口秀选手韦若琛曾在节目说自己做过一个梦,他变成了一棵树,狗在他脚上撒尿,鸟在他头上拉屎,谁喝多了都吐他一身。

  当然,作为一棵树的他,也遇到了好事,树下开出了一朵美丽的小花,他愿意为她遮风挡雨一生一世

  春天到了,小花授了别的花粉,结了好多种子,他的树叶都是绿色的。

  这看起来了是一个段子,但是我听他讲的时候,却觉得很心酸,这分明是每一个爱得卑微的人,最真实的写照。

  爱会让人变的温柔,如同捧着一件精致易碎的工艺品,小心翼翼,如履薄冰。你的心突然就变成了一块豆腐,上面还站了一只几个月大的小猫。

  你把你的骄傲都收起来,从此甘愿鞍前马后关怀备至百依百顺,却依然提心吊胆小心翼翼,就算热脸贴冷屁股都怕烫着对方。

  喜欢上她之前,你在她面前是无所顾忌、豪气冲霄的齐天大圣;喜欢上她之后,你在她面前就是谨小慎微、默默前行的孙行者。

  04

  我有一个朋友,是个憨厚的胖子,分手后,瘦得完全变了个样子

  起初他为爱减肥,瘦了二十斤,后来为伊消得人憔悴,又瘦了三十斤。

  第一次听喜欢的女孩讲起过去的几段感情,那几个渣男的音容笑貌简单语言勾勒中栩栩如生,听得他愤愤地想叉着腰对女孩的前任们说,你们必然在佛前苦苦求个几千年才会有这样的福报,怎么还能始乱终弃暴殄天物呢?太他妈的没有人性了,一群禽兽。

  追求女孩的时候,他还在念大学,每逢五一、国庆,总会赶几天的火车从北京回贵阳看她。作为一个胖子,挤火车绝对是他深恶痛绝的事,而他们的相聚也超不过两天,他的时间都是浪费在路上。

  然而,他们两个人的关系却一直不温不火,女孩对他的态度不冷不热,有时候气氛已经很到位了,心想嘿嘿马上就有戏了,突然风筝就断了线。

  如果别人的卑微是低到尘埃里,那他一定是在地心漫游。原本喜欢泡网吧的他只喜欢玩手机了,每天做得事就是看着手机傻逼呵呵地笑,二十四小时都开机,总是担心幸福来敲门的时候自己不在家。

  虽然最后女孩答应做他的女朋友,来得慢却去得快。对方的未来里并没有他,他不断地为她打破曾经坚守的信念,最终失魂落魄,成了一个每天患得患失内心极度脆弱的可怜虫。

  被女孩甩掉后,他找我喝酒,并分享他的感悟爱情里,维护自尊,就会失去爱情,不顾自尊,会失去自尊也会失去爱情。

  后来,他已经醉得连我都不记得了,仍对她念念不忘

  “上次她要去听陈奕迅的演唱会,已经很久没联系了打给我,我还是不顾一切开着车去接她。分手后我妈给我介绍过那么多对象,问我为什么不去追,哪里不好其实别人哪里都好,可是我就是喜欢她的臭脾气

  05

  女人都叹遇到一个踏实的男人不容易,却有马蓉、白百何、李小璐出轨;男生都说娶到她是我这辈子最大的福气,却有文章、陈赫、林丹出轨……

  而我们,得从这些车祸的现场汲取一些教训,要更加懂得珍惜你好的那个人。也不要因为别人没有在一起,就再也不相信爱情

  为了一个人,愿意低到尘埃里,我总觉得这就是爱。可爱得卑微的人,错也错在爱得卑微。

  你的低姿态是因为想告诉她,我只对你一个人这样,其他人谁都不能让我丢掉自尊,我是真很爱你,甚至超过爱自己,所以我愿意付出,飞蛾扑火又怎样?我愿意。

  你害怕一点小小的笨拙,一次滑稽的出丑,一丝稍微的强硬都会让她反感,然后离你而去。所以你在感情中会如履薄冰,卑微如尘,无限降低自己去迁就,去讨好,去挽留。

  可事实上,真正爱你的人不会在乎你的笨拙,而不爱你的人,同样也不会在意你有多好多完美。你爱他,他不爱你,这种事情没什么道理可讲。

  深情换得来感动,换得来怜悯,却唯独换不来深情。

  每一个仍在为爱痴狂的人,一定要记住,你可以为了一个人低到尘埃里,但是没有人会喜欢尘埃里的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