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婆婆的日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和婆婆的日常

2018-01-07 12:00:47 作者:杨小米 阅读:载入中…

我和婆婆的日常

  微博@杨小米1988

  婆婆是一个很实在、又有很有意思的人。

  每次和她在一起,我都很开心。她总会给我很多“惊喜”,让一切套路都失去了意义

1

  现在,婆婆在北京看病,住在大哥家。

  我和二嫂(刘先生双胞胎哥哥女朋友)去看婆婆,陪她聊天,她觉得我俩性格很好,就说找媳妇还是要找我们这样的。但是呢,她紧接着说了三句话,把我们几个人笑坏了。

  她用方言说的,翻译出来就是:高点、矮点不重要好看不好看也没关系家庭条件也不用太好。

  我和二嫂都不是很高,155,谈不上多漂亮家庭条件也一般。

  刘先生说:“宫斗剧是不是就这么演的,话里有话。” 

  其实,婆婆是夸我们,就是太实在了,讲话很直白。

  她看我们一直笑,问了一句:“你们是不是笑我不会说话呀?”

  我好想说:“妈,你太有自知之明了。”

2

  有时候没事,我会故意逗婆婆。

  刘先生是老三,但结婚早,在没有见大嫂、二嫂之前,我问婆婆:“妈,你想找一个什么样的儿媳妇呀?”

  她说:“我不管,只要他们喜欢就行。”然后,她还加一句,“像你这样的,我就很满意。”

  真是实在人呀!

  婆婆有一点做得特别好,她帮不上大家什么忙,但也从不干涉儿子生活,读书,找工作,结婚,她一概不提供任何参考建议

  所以,她三个儿媳妇,都是儿子按照自己感觉找的,也没有一定的标准

  是否一个地方?我和刘先生一个县城的,但大嫂、二嫂都是湖南人,离得比较远。

  高矮,外貌?我和二嫂比较矮,大嫂170左右,长得像迪丽热巴,很漂亮。

  学历?大嫂和二嫂都是名校毕业,我普通本科。

  ……..

  对于三个儿媳妇,婆婆都很喜欢觉得大家都好,她也不比较。比如我从来不做家务,大嫂就很会做饭,还给他们做蛋糕吃。

  她见到我,很开心地把这件事情讲给我听,“你大嫂给我做蛋糕啦,出国还给我们带了东西……刘z(二哥)家很喜欢小孩子…….”

  她这样讲,绝对没有更多一层的意思,她讲话从来不会拐弯的。要是“聪明”的婆婆,可能会暗示我什么,或者绝不会讲这事。

  我最喜欢这样的婆婆,虽说话直白,但有真诚打底,真心希望我好,反而让我很轻松,没有压力。 

3

  我和刘先生正式结婚半年多了,婆婆问我怀孕没?

  我说:“还没。”

  她问:“你身体毛病吧?”我说没,她就相信了。

  我还“故意”表达了自己想要小孩,刘先生不想要的想法,把问题推到刘先生身上。

  她就不找我了,见了刘先生:“你天天加班,也胖了,你没病吧?”

  这话直接让我们笑场,只能强调过一年就要孩子

  他们那个年代没有避孕的概念自然要小孩,没有孩子,可能就会觉得身体有问题。而我和刘先生做过全面的体检,要孩子没有问题的。

  至于为什么没有孩子,当然是避孕套的质量太好了。和刘先生在一起三年多,避孕套都花了几千块钱了。

  我妈妈开始也这么怀疑,自从见我在日本买了十几盒001后,再也不问了。

  这种复杂的事情,也不方便跟婆婆解释了,所以闹了很多好玩的笑话

4

  因为来自一个县城,相同的生活环境,我和婆婆还是有很多共同语言的。

  我和她聊小时候在老家种地的事情,割麦子、拾棉花……她才发现我竟然会做农活。刘先生老家还有一些地,但自从搬到县城后,婆婆就把地给别人种了。

  婆婆听到我竟然会种地,特别开心,认真地对我说:“这些地我都收回来给你种。”

  我笑着说:“妈,你想多了,我只是和你聊天说说,一点种地的想法都没有。”

  结婚前,婆婆当着我的面,和大姐(刘先生的姐姐)吐槽一个亲戚的儿媳妇不做家务。

  大姐一直和她使眼色,用手拽她衣角,想要告诉她不要讲了。

  但婆婆说:“你干嘛拽我呀?”

  我压力山大,不喜欢做家务的我可怎么办呢?后来,我就找了一个机会说:“阿姨,我不会做家务,怕惹你生气,回家要好好跟我妈学学,再来咱家过年。”

  婆婆说:“不用你做家务,有你爸呢,我年轻时也不喜欢做饭。”

  公公的厨艺特别好,有时我看他做饭,婆婆说:“多看看就会了。”

  然后,我指着刘先生说:“咱妈说了,多看看就会了,快点过来跟咱爸学学。”

  婆婆和公公看出来我的小心思,也不说破,再也不指望我做家务了。

5

  我买了一件特别满意的高领打底衫,花了100多块。

  我对婆婆说:“妈,你看我这件衣服好看不?”

  她说:“好看。”

  我嘚瑟地说只花了100多块,本来想让她夸我会买衣服。

  结果她说:“这么贵呀,我以为也就20多块钱呢!”

  ……..

  婆婆性子特别着急,公公就是一个超级淡定的人,她每天晚上7点去医院放疗,提前2个小时出发就可以了。

  她每次会催着4点就走,在那里等1个小时,公公拗不过她就提前出发了。

  我们在的时候,就不会提前去。所以,我们就会看到一个画面,婆婆一直问:“走呗?”我们几个说:“等会。”

  还有,我们告诉她几点飞机到,她根本不听我们的,早晨5点起床等我们,发现8点了怎么还没来?

  等我们十点到了,她就会说:“你们怎么来那么晚?”

  她打电话也这样,不管你听没听,她讲完了就把电话挂了。一会想起来,她又打电话过来,所以我一天最多接过她5个电话。

  写在最后

  人与人之间,相互了解很重要。没有结婚前,我也看了很多婆媳矛盾的文章,见婆婆时也做了很多心理建设

  现在相处多了,我很喜欢和她在一起,她的思维方式和我不一样,我才知道原来婆媳还可以这样相处。

  我们学习了太多套路,如何好好说话,而忘记了真诚是本质

  我比较幸运,有一个很好的婆婆。但我认为只要是亲密关系,想要在一起,只有一个方法接受对方大于改变对方,解决问题大于抱怨

  比如拿很多人眼中的标准看,我婆婆不是完美的婆婆;显然,我很多地方也做得不好,比如不擅长做家务,看起来也没那么顾家。

  可只要我们接受了彼此,这些问题都是小问题啦。

  - END -

  小米说:

  写作课已经招募10期了,现在开始招募春节前的最后一期。养成写作的习惯,是对自己成长非常有利的一件事情,如果你也想发现自己价值、通过写作实现个人成长,欢迎报名。

  这一期会增加一些新内容,就是关于如何具体规划法制定目标,实现全年规划的。

  如果你想报名,在后台回复「写作」即可报名。

  文章推荐

  ▼

  女博士实名举报北航陈小武教授:对性骚扰勇敢说不

  北林大9女生遇车祸4死5伤:给人身安全上一层“隔离带”

  点击阅读原文,也可报名写作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和婆婆的日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